首页 > 财富 > 正文
让歪果仁轻松写汉字,《中国汉字书写国际化教学体系》在渝发布
06-30 08:00:37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全球“汉语热”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开始学习汉语,其中,汉字书写是他们学习的一大障碍。

6月29日,《中国汉字书写国际化教学体系》在重庆发布,该教学体系颠覆了外国人学习汉字的传统方法,以中国汉字字母解构中国汉字笔画,让外国人用母语方式轻松学习中文,跨越汉字难学的难关。

6月29日下午4点19分,《中国汉字书写国际化教学体系》发明人、重庆字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晓明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面向法国、美国、加拿大、埃及等国家的汉语爱好者发布了新产品。

“经过353年的演变,汉语拼音才在1958年取缔了注音字母,采用世界上通用的拉丁字母。如果说汉语迈向世界的‘第一条腿’是将中国汉语拼音国际化,那将中国汉字书写国际化就是‘第二条腿’,从而真正实现中文国际化。”高晓明介绍,《中国汉字书写国际化教学体系》正式问世前后历经10年时间,包括7年技术研发、3年产品打磨,共获得3项中国国家发明专利,并已申请35项国际专利。

WechatIMG25552.jpeg

“这个体系有四大优势:1. 核心技术——世界首创的汉字字母;2.核心价值——事半功倍的数据支撑;3.核心动力——如虎添翼的高频字母;4.核心力量——制胜法宝的专利权。”高晓明说,在这些优势的支撑下,该产品将复杂汉字笔画转换为与世界上通用拉丁字母相似的汉字字母,简化了汉字结构。

高晓明还表示,《中国汉字书写国际化教学体系》首创了26个与拉丁字母高度相似的汉字字母及演变体字母表,再通过26个汉字字母及演变体字母解构8150个简体汉字及繁体汉字。该教学体系以汉字书写国际化专用输入法软件方式呈现,并用艺术视角思维为每个汉字字母设计了特殊含义的固定颜色,让传统的黑白汉字笔画更具活力,适用于老师教学和学生练习。

目前《中国汉字书写国际化教学体系》已推出5款产品,主要面向备考中国高校的外国学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部门官员、外籍驻华高管和科学家等人群。

WechatIMG360.jpeg

上游新闻记者 朱小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