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再添一张金融牌照 全国首家农商行理财公司落户江北嘴
06-30 07:01:3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6月29日,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渝农商理财”)在江北嘴金融核心区正式开门迎客。作为全国首家农商行理财公司、西部首家银行理财公司,它的诞生,意味着重庆再添一块金融牌照。同时,江北嘴金融核心区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也有了新助力。

渝农商理财由重庆农商行全资设立,注册资本达20亿元。重庆银保监局官网披露的信息显示,该公司的业务范围主要涉及四大板块: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作为渝农商理财的筹建行,重庆农商行的综合实力排名全球银行137位,跻身中国银行业20强。目前,其下辖6家分行、35家支行,共1774个营业机构,并发起设立了1家金融租赁公司、12家村镇银行;资产规模超过10000亿元、存款超过7000亿元、贷款超过4700亿元,比成立时分别增长5倍、5.5倍、5.6倍。

“随着渝农商理财落户,江北嘴金融核心区集聚效应愈加凸显,金融业态和金融功能得到进一步丰富完善。”江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江北嘴金融核心区已基本形成以银行、证券、保险等大型传统金融机构为主体,基金、小贷、租赁、保理、股权投资、要素市场、消费金融和资产管理等新型金融机构为辅助的现代金融产业体系。

重庆日报记者 黄光红

原标题:重庆再添一张金融牌照 全国首家农商行理财公司落户江北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