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国首支生物医药领域绿色企业债券出炉
07-05 17:09: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重庆高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申报发行的绿色企业债券成功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备受关注的是,该支债券不仅是重庆首支国有企业公募绿色企业债券,也是全国首支生物医药领域绿色企业债券。

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显示,高开投集团此次的绿色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其中所筹资金10亿元用于重庆高新技术开发区园区循环建设与改造项目,10亿元用于补充高开投集团的营运资金。

据了解,本次绿色债券的募投项目是重庆高新技术开发区园区循环化建设与改造项目,项目资金将支持区内生物医药产业的基础设施建设,具体用于新建国家生物医药基地三期集约式厂房,集中供热能源中心建设,还将配套建设污水处理厂、固废处理中心等环保设施。

在批复文件中,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出,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将担任此次债券发行的主承销商,分销商华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组成承销团,以余额包销方式进行承销,主要工作包括与发行人签订债贷组合综合融资服务协议、为发行人在债券存续期内提供合理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制定债贷统筹管理方案、对发行人债务融资实施全程管理和动态风险监控等等。

除此之外,本期债券期限是7年,采用固定利率形式单利按年计息。

“此次绿色债券在重庆高新区发行将充分发挥专业的市场能力,有效地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重庆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对于企业的绿色低碳项目来说,都将有很好的支持作用。绿色债券从使用角度来讲都将是“专款专用”,募集资金将用于绿色低碳项目的各方面发展,这也是对绿色低碳项目相对直接的支持方式。

此外,本次获批的绿色企业债券是批准发行金额最高的,20亿元的金额,为重庆国有企业最高额度,有望通过加快循环化建设与改造,提高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促进优质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落地,加快完善生物医药产业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