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给力!2020年重庆主要银行机构预计将新增小微贷款474亿元
07-27 16:22: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贝尓麦莎”是一家在重庆有着60多家门店的蛋糕连锁店,今年初受疫情影响,门店停业无收入,但房租、工资等刚性开支未减,现金流压力陡增,企业一度陷入困境。

渝北银座村镇银行了解情况后,发挥小银行“流程短、决策快”的优势,3个工作日内便为该企业发放了150万元的信用分期贷款。拿到款后,企业结清了员工工资,保障了员工生活稳定,并将剩余资金用于原料采购与店面翻新。目前,“贝尓麦莎”所有门店已恢复正常经营,还有两家新店正筹备开业。

“贝尓麦莎”只是重庆银行业服务小微企业的一个缩影。

27日,记者从重庆银保监局2020年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重庆辖区中资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呈现“量高价低”的趋势:小微贷款余额2971.51亿元,较年初增长16.99%,比各项贷款较年初增速高9.12个百分点。有贷款余额的户数47.68万户,较年初增加5.25万户。全年小微信贷计划完成率已达90.99%;上半年小微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12%,较年初下降0.53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82个百分点。

据悉,今年来,重庆银保监局加强监管引领,持续推动健全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从资源配置及监管力度上向小微金融服务倾斜。辖内3家地方法人银行和14家大中型银行分行成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专项开展小微金融服务工作。

同时,督导各行细化支持措施,各行结合自身情况通过单列信贷计划、明确专项政策等方式,全力满足小微企业合理融资需求。经统计,本年度辖内主要银行机构预计新增小微贷款474亿元。

此外,重庆银保监局还紧紧围绕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决策部署,采取有力举措,帮助稳定小微企业发展。

一是引导银行科学合理定价。鼓励银行对诚信经营、发展前景良好、产品适销对路的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优惠贷款利率。

二是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引导银行落实好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政策,目前,重庆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全市中小微企业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累计涉及贷款余额1638.84亿元。

三是深化银企对接机制。协商市税务局共同深化“银税互动”,将“银税互动”企业范围由原纳税信用等级A级、B级扩展至M级企业。扩围后,全市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将从25.1万户增加到45.6万户,增长81.7%。截至6月末,“银税互动”贷款余额达到123.73亿元,同比增长74.87%,其中90.81%为信用贷款。四是深化线上贷款业务模式,各行相继推出线上贷款特色产品,上半年重庆银行业小微企业线上贷款余额已突破500亿元。

重庆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银保监局将继续保持小微贷款增量扩面的良好势头,总结推广“百行进万企”工作方法,建立主动对接企业、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着力“首贷户”、信用贷款和续贷业务,提升小微企业信贷服务的便利度和满意度。同时,加大减费让利力度,适当减免收费项目,引导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合理下降,落实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要求,确保中央政策红利传导到实体经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