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微软发声“继续收购”!字节跳动点名脸书抄袭
08-03 14:4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美国当地时间8月2日(北京时间8月3日早上),微软在其官网发布声明表示,微软将继续讨论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事宜。而昨天深夜23时47分,字节跳动则抛出一则声明,点名Facebook抄袭和抹黑。

据央视新闻报道,微软公司的声明称,将继续寻求收购TikTok在美业务的可能性,这是微软首席执行官和特朗普讨论后作出的决定,微软将在几周内与字节跳动展开谈判。另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同意给字节跳动45天与微软协商出售TikTok事宜。

而今日,一份字节跳动8月2日深夜发布的声明冲上热搜第一。

字节跳动在其官方账号上发文称,字节跳动始终致力于成为一家全球化公司。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面临着各种复杂和难以想象的困难,包括紧张的国际政治环境、不同文化的碰撞与冲突、竞争对手Facebook的抄袭和抹黑。但我们仍然坚守全球化的愿景,不断加大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各地市场的投入,为全球用户创造价值。我们严格遵守当地法律,也会积极利用法律授予我们的权利,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进入美国市场仅两年多, TikTok下载量一路攀升,从与美各大社交巨头的竞争中突出重围,圈粉了一大波年轻用户。

今年一季度,TikTok下载量约为3.15亿次,创下了全球历史纪录,比紧随其后的WhatsApp下载量高出26%。

TikTok在美国已被下载超1.65亿次,在美国每月有6500万-8000万活跃用户分享视频。另有美国调查数据显示,TikTok 18岁以上用户每月累计浏览时长高达858分钟,意味着单个用户每月看13小时以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