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川渝保险业签署合作协议 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08-07 16:39:53 来源:上游新闻

8月7日,川渝两地保险社团(保险行业协会、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保险学会)在重庆签署了《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川渝两地保险社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重庆银保监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负责人莅临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807165027.jpg

协议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川渝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根据重庆银保监局与四川银保监局监管合作备忘录有关精神,双方在坚持“监管指导、履职尽职、优势互补、协同推进”原则下进一步加强合作。

协议约定了“支部共建、自律共商、产品供研、项目共保、维权共推、培训共办、宣传共振、智库共用、文化共融、信息共享”等十个方面的合作内容,并对每项合作内容中明确可具体性、可操作性、可持续性工作载体。

签约仪式后,召开了双方第一次会晤工作会议,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并探讨落实协议重点合作方向及措施。

据悉,双方下一步将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定期举行工作会晤互访,以确保合作重点突出、采取措施有力、协同推进有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