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首批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项目公示
08-07 21:09: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7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对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重庆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度小满(重庆)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申报的首批5项创新项目进行了社会公示。重庆市首批试点项目重点围绕小微企业融资、涉农金融服务等痛点难点问题展开,试点机构覆盖广泛、试点项目特色鲜明。

QQ图片20200807210941.jpg

2020年4月,人民银行批复在重庆市等6市(区)扩大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在人民银行总行的支持指导下,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结合重庆市实际,按照“征集常态化、管理动态化、服务精细化”的服务理念,引导持牌金融机构、科技公司申请创新测试,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利用金融科技降低金融服务成本,提升金融服务精准性,助力金融及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如,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运用多方学习和大数据等技术建立适用于涉农信贷的创新风控体系,强化银行KYC体系和风险建模基础,为“三农”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度小满科技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提高对欺诈等金融风险的防控能力,助力提升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质效,为金融服务触达更多普惠群体提供更多可能。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数字函证平台,为会计师事务所、银行等提供数字函证服务,解决传统银行函证效率低、成本高、可靠性差等问题。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将深入推进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工作,在市场主体与金融监管部门间搭建高效沟通桥梁,及时满足金融机构、科技公司规范化创新需求。满足条件的金融机构、科技公司可根据自身服务和产品研发情况,随时进行申报。对于申请进行试点的项目,及时组织相关监管机构、专家,进行辅导、论证、审核,“成熟一批、公示一批”,提升服务时效,推动金融科技赋能“惠民利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