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开发上半年净利增长45% 卖子公司股权获益4300万元
08-07 17:12: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6日晚间,渝开发(000514)发布2020年半年报,今年1月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8942.11万元,同比减少37.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51.58万元,同比增长45.07%,每股收益0.03元;不过,渝开发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万元,而去年同期为1242万元。

渝开发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盈利增长主要系转让祈年公司51%股权实现投资收益,同比增加非经常性损益约4300万元;受估值模型变化及疫情、股市波动等影响,造成交易性金融资产(持有的渝农商行A股)公允价值下降,同比减少非经常性损益2071万元。

渝开发本期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减少,系公司房地产项目结转收入同比下降;此外,受疫情影响,会展净利润同比下降。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15.69亿元,而去年同期为4685万元。

据了解,上半年,渝开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房地产主业“五盘齐发”,准确把握入市时机,以零溢价获取两宗优质土地,基本实现了既定工作目标。旗下全资子公司会展经营公司在疫情停工期间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各类培训,苦练内功,强化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技能水平,为重启展会活动提供了支持保障。

物业公司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业务,入驻万州飞亚实业有限公司开展物业服务,有效化解疫情影响,给企业创造新的效益。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目前剩余可开发项目计容建筑面积108.2万平方米,权益剩余可开发项目计容建筑面积78.23万平方米。

渝开发半年报股东数为50541人,一季报股东数为 53173人,有所减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