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菅义伟将被指名为日本新任首相,美元兑日元小幅拉升,现货黄金小幅下挫
09-14 14:28: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14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4日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获胜。作为日本最大执政党的总裁,菅义伟将在16日的临时国会上被指名为新的日本首相。随后,美元兑日元小幅拉升。

消息传出后,现货黄金短线下挫超4美元,现报1944.11美元/盎司。

据报道,菅义伟在安倍政府一直担任内阁官房长官,是“安倍路线”的制定者、推进者,主张继承和推进安倍路线,把打破中央省厅的垂直分割等作为政策重点。岸田文雄曾担任外务大臣和政调会长,主张实施缩小贫富差距等措施,使安倍经济学成果惠及中小企业和地方城市,实现社会“从分裂走向协调”。石破茂主张在内政外交政策上实行“大规模重置”,改变安倍政府期间经济过度依赖外需的问题,力争向内需主导型经济转型。

《读卖新闻》把菅义伟、岸田文雄和石破茂对“安倍路线”的立场分别总结为“继承”“修正”“转换”。从日本国内舆论看,菅义伟的“继承”路线在当前日本国内外形势下,既与党内主要派系希望避免政治空白、实现平稳过渡的要求一致,也契合一般民众求稳的心理。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