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保姆虐待痴呆症老人获刑两年
09-14 12:10:10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中国法院网消息,近日,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法院对一起虐待被看护人案件进行一审宣判,被告人李某因虐待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以虐待被看护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9年10月,曾某雇佣被告人李某看护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王某。后因曾某在看望母亲时发现身上有瘀青,怀疑是被保姆虐待,便在家中安装摄像头。今年5月17日,曾某查看监控时发现李某殴打和虐待母亲,遂报警。经查看监控发现,在今年4月至5月17日期间,李某照顾王某时,用脚踢伤王某手部致其轻微伤,并采取捆绑、喂食脏污等具有人身伤害性、严重侮辱性的方式对王某进行虐待。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作为王某儿子所雇佣的保姆,对王某负有看护职责,其虐待被看护人员,情节恶劣,已构成虐待被看护人罪,应予追究刑事责任。李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其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宽处理,但李某系被动到案,不构成自首,故作出上述判决。

原标题:重庆一保姆虐待痴呆症老人获刑两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