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知名女艺人铁粉“追星”成功,笑得太开心!结果…下巴掉了!
09-14 11:11:59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消息,9月12日,是知名女艺人杨幂的生日。当天,“费启鸣因追星杨幂成功笑到脱臼”的消息突然占据了热搜第一。

这到底什么情况?

原来……

9月12日

杨幂铁粉——演员费启鸣

用小号“yui_finger”发微博祝杨幂生日快乐,

在杨幂本人回复了一句“谢谢”之后,

费启鸣竟然开心得笑到下巴脱臼去看病了……

截图自“yui_finger”微博

当天下午,费启鸣还切换成大号

发了一连串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截图自“费启鸣”微博

随后他的工作室晒出就诊图

↓↓↓

截图自“费启鸣工作室”微博

费启鸣本人也再发了一条微博说:

感受到了朋友们的关心,

还学到了新词“喜极而'脱'”

截图自“费启鸣”微博

网友:虽然心疼但还是忍不住……

警惕!“掉下巴”已不止一次发生

“掉下巴”医学上称为“颞下颌关节脱位”,是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的一种,为肌肉或韧带拉伤所致。据悉,中老年人因为大笑、吃东西太用力、打哈欠等原因而“掉下巴”是常有的事。

老太火车上打牌摸到一把好牌,咧嘴大笑“咔嚓”一声下巴掉了

2015年8月26日,在广西南宁开往山东青岛的K1138次列车上,山东烟台一对老年夫妇在打牌,因摸到一副好牌,老太太兴奋不已,咧嘴大笑,突然“咔”一声——下巴脱臼了,幸好及时送医,把下巴“装了回去”。

网友看到这条新闻也乐坏了:“真心想知道老太太究竟摸到了啥牌?”“一定是抓到了4个大王!”

嘴巴不得闲,90后姑娘竟“吃掉”了下巴

据台州晚报,今年3月18日上午,浙江天台县中医院的治未病科刚一开诊,一名年轻的姑娘小丁捂着脸猛地冲了进来:“医生,我的下巴是不是掉了?”

今年25岁的小丁素来爱吃零食,尤其热衷甘蔗、小核桃、芝麻片等“外壳坚硬”的水果零食。

3月17日,小丁在水果店一口气买了2根甘蔗,又去超市买了一盒坚果大礼包。回到家后,小丁就迫不及待拆了箱,一边追着国产大剧,一边啃着甘蔗、小核桃,美滋滋地享受着居家悠闲时光。不知不觉中,小丁将1015g的坚果大礼包、2根甘蔗“消灭”精光。

到了吃晚饭的时候,小丁发现自己的嘴巴不听使唤了——张不开,偶尔上下一动,脸颊还会发出“咔咔”声,而且“钻心地疼”,别说吃饭了,连把饭送进嘴里都是个难题。

小丁寻思,应该是吃太多了,嘴巴“累”了,让嘴巴休息休息,这些症状说不定就会消失。

忍了一夜,第二天起来,没想到症状没有减轻反而愈演愈烈,说话张嘴都困难,不得已,她只能一早爬起来赶到医院就诊。

接诊的主治中医师赵波涛查看症状后,诊断小姑娘小丁患的是颞颔关节功能紊乱症,也就是常言说的“下巴掉了”。万幸,经过治疗,小丁的症状得以缓解。

为了皮肤好连啃三天猪蹄,女子下巴脱臼了

据武汉晚报,2015年1月,湖北武汉24岁女子魏琴得知吃猪蹄对皮肤好,就炖了一碗猪蹄黄豆汤,连着吃了三天。在最后一天,魏琴在啃猪蹄时,突然嘴巴合不拢了。

医生说,患者是因为吃猪蹄嘴巴张得较大,撕扯猪蹄太用力,导致下巴脱臼。

“掉下巴”究竟是咋回事?

如何预防?

“掉下巴”到底是咋回事?

怎样预防“掉下巴”呢?

来来来,看这里

↓↓↓

医学解释:“掉下巴”是颞下颌关节脱位

我们常说的下巴脱臼、掉下巴,是指颞下颌关节脱位。

要知道下巴怎么会“掉”的,首先要知晓颞下颌关节的组成——下颌骨髁突、颞骨关节面、关节盘、关节囊、关节韧带。口腔医生说,人张口过大时(正常人平均张口度为3.7厘米,约为成人三指宽,张口超过3.7厘米为张口过大),关节囊在外力作用下变得松弛,下颌关节头就开始下移并且滑过前下方的关节结节,导致脱位。

从病理角度划分,颞下颌关节脱位有急性、复发性和陈旧性的区别。“急性脱位”多发生在张口大笑、醉酒呕吐等情况下关节的首次脱位。“复发性脱位”是以前关节脱过位,关节囊、韧带损伤还未得到应有的控制,因为过度张口,又发生再次损害。而“陈旧性脱位”,是急性和复发性脱位没有得到治疗,一直处于脱位状态数周或一个月以上,嘴巴无法闭合。

    

中老年患者占六成青少年精神压力过大也会“掉下巴”

据湖北十堰市人民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不完全统计,这类“掉下巴”的患者,他们每个月都能接诊3至4例,六成以上患者是中老年人。这是因为中老年人下颌关节不稳,关节韧带松弛,肌张力降低。

专家说,有些青壮年也会出现“掉下巴”,一是与心理因素有关,比如压力大、精神紧张、垂体分泌肾上腺激素上升,导致肌肉收缩过猛。二是自身免疫力低下,也是诱发关节脱位的原因之一。医生建议,下巴脱臼,自己不要乱托,应该去医院做手法复位治疗,严重的需要手术治疗。

提醒怎样预防“掉下巴”

●最好少吃过硬、韧性过大、体积过大的食物,同时避免张口过大。

●进食时,最好改变只用一侧牙齿咀嚼食物的习惯,也不要一味用前牙咀嚼,要注意双侧后牙平衡咬合。如果出现了蛀牙或牙齿缺损等情况,最好及时治疗。

●中老年女性以及偏瘦的人群更容易下巴脱臼,这类人群注意不要张口过大。

●避免一些引起颞下颌关节功能障碍的活动,如长时间嚼口香糖、咬手指甲和磨牙。打哈欠的时候,舌头要抵住上腭。避免趴着睡觉,不要在休息的时候用手托着下巴等。

●改变一些咬异物的不良习惯,特别是用牙齿开启酒瓶盖。

原标题:知名女艺人铁粉“追星”成功,笑得太开心!结果…下巴掉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