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印外长谈完印媒还在渲染:两军已进入彼此枪支射击范围
09-14 11:13:18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号

环球网微信公号消息,中印外长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双边会晤并达成“五点共识”后,印度媒体仍持续渲染两军边境对峙。印度《经济时报》1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印度军队在班公湖南岸的斯攀谷地区进行了军事部署。该人士称,两军在该地区已进入彼此“枪支射击范围”,中方通过部署民兵小队“巩固边境”“稳定藏区”,他们的战术任务是“设法驱离印军”。报道称,印度陆军已多次重申,“如果中方军队敢于采取任何挑衅性的行动,印军将进行报复”。不过,为确保局势稳定,两军近日来“每天都在进行互动”。

《印度快报》12日援引印度前驻华武官德威维迪的话分析称,印中外长举行旨在缓解当前紧张局势的会晤至关重要,有助于打破两国边境对峙僵局。此举显示中方仍渴望通过对话解决分歧。德威维迪宣称,回顾事态根源和发展,考虑到对峙规模、程度和时间等因素,中方所采取军事行动的政治目的是“向印方传达应屈从于中国利益的强烈信号”,军事目的是在“达普桑、加勒万、班公湖”等地形成对印优势。他说,双方此次对峙均投入较多人员和武器装备,且不断在“行动与反制”之间升级,但总体水平低于爆发战争的标准。印中外长所达成的“五点共识”,核心意义在于规划了两军脱离接触、缓和局势的宏观方式,未来的关键是能否落实。

《印度时报》报道称,据消息人士透露,印中军方可能于本周举行新一轮高级别对话,重点是商讨如何落实“五点共识”。印方接下来将密切观察并评估中方军队在“拉达克地区”东部对峙点所采取的行动。据悉,印度陆军司令纳拉万已与军方高层审议“五点共识”内容。报道认为,“五点共识”虽然提到了“尽快脱离接触”,但并未就具体的时间表进行规划,这可能要留待双方在即将举行的军事高级别对话中解决。消息人士强调,印方目前不会在边境地区降低警戒级别,将继续保持“高度战备状态”,直到对峙情况发生显著改变为止。

《印度时报》13日在报道中提到,位于印度海得拉巴的“国企”——合金公司将建一个装甲工厂,专门生产符合国际标准的防弹背心和防护装备,并供应防弹车。目前,几百件防弹背心已作为样本被提供给准军事部队。此外,印媒12日称,印度空军计划在北阿坎德邦的3个边境地区建立防空雷达,并修建一个用作加油、装卸弹药的预着陆场。

《印度斯坦时报》认为,印度应在此次对峙后进一步完善对华政策工具包,冷静观察中国的行动,同时保持警惕、伺机先发制人。报道称,印度首先应同步强化经济和军事实力。这将是与中国未来展开全方位竞争的底气和关键。同时,应巩固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伙伴关系。印度需要考虑是否与上述国家,尤其是美国,进行更广泛和更开放的合作。此外,报道还呼吁政府考虑加强与南亚周边国家关系,对冲中国在该地区的战略存在。

与此同时,美国11日宣布与马尔代夫签署防务合作框架。虽然美方在有关此事的声明中并未提及中国,但《印度时报》12日在报道中特别提及,特朗普政府正寻求扩大其在印太地区的联盟,以应对中国不断提升的影响力。报道还不忘拉上自己的国家,表示美国也一直在推动印度在这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地区发挥更广泛的作用。

原标题:中印外长谈完印媒还在渲染:两军已进入彼此枪支射击范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