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秋国庆长假,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预计运输旅客106万人次
09-29 15:39: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9日,记者从江北国际机场获悉,2020年中秋国庆长假,江北国际机场预计运输旅客达到106万人次,日均航班930架次,日均旅客量超13万人次,迎来年内的航空出行高峰。

QQ图片20200929153849.jpg

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旅游和探亲客流成为客源主体。江北国际机场旅客出港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1日和2日,旅客进港高峰预计出现在7日和8日。

为了最大程度满足重庆及周边地区旅客节日期间出行需求,江北国际机场协调各航司新开或加密了重庆至深圳、南昌、泉州、温州、黎平等航线,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热门航线上,投用了波音787和空客330等大型客机。目前,重庆至华东、华北以及拉萨、大理、西双版纳、腾冲、香格里拉、林芝等国内旅游热点城市的机票相对紧张,预计到10月3日,紧张情况将得到缓解。

机场方面介绍,由于重庆成为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重庆游”旅游产品供不应求,重庆返程机票价格翘尾,进港票比出港票票价略高,提醒市民早做安排。

QQ图片20200929153854.jpg

地面交通换乘方面,江北国际机场T2/T3长途汽车站加大运力投入,新开通四川通江和贵州务川班线,协调运输企业预备约50辆应急运力,对广安、巴中、阆中、綦江、涪陵等10余条线路加密班次。目前江北国际机场长途客运班线已全部恢复,日均发车300余班,发送旅客3000人次,运输总量恢复近八成。

机场方面提醒,目前机场防疫已成为常态化,进入候机楼乘机依然要正确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按照工作人员要求填写相关健康证明。此外,随身携带或托运有关防疫物品乘机,应严格按照民航局有关规定,确保航空安全。推荐旅客采用线上值机、候机楼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等智能化设备,减少人员接触,提高出行效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