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这个假期来两江新区与蒲松龄一同喝茶讲故事
10-03 09:24: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位于两江新区的熊婆婆的花园举办中国24节气花茶展,既可观展品茶还可以“穿越”到蒲松龄的桑茶斋感受一把聊斋的氛围。

“我平时就喜欢泡花茶喝,但大多是茉莉、玫瑰等,没想到这么多花可以泡茶喝。”跟着父母来逛花园的陈子兮兴奋地说。

记者看到,栀子花、金银花、丁香花等数十种花卉玲琅满目,还有不少市面少见的品种如洛神花、昆仑雪菊、勿忘我、海棠花、矢车菊、苹果花、白梅花、藏红花等,此次展出的花茶种类多达65种。

B819D611-C696-4C2F-A13D-45F2324438EA.jpeg

“以花入茶,是中国人从唐代就开始的传统饮茶方式。”熊婆婆的花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希望通过此次花茶展,让游客跟随花茶的香气,追寻古人制花茶、饮花茶的历史脉络。

据悉,本次花茶展以24节气为线索,结合各种花茶特性,推荐每个节气适合的花茶方,以达到滋气养生、怡情养性的目的,也让大家感悟24节气之美。

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淡青色的竹编藤筐、手绘牡丹的木质食盒、粗粝质感的桶型陶罐……本次花茶展将花茶与传统家具结合,打造立体的古典观展空间,仿佛穿越回古人生活中,亲身参加一场秋日花茶雅集。

《聊斋志异》的作者蒲松龄为了搜集写作素材,在他的居所外专门设立一茶棚,自制“菊桑茶”,来喝茶的人可以用一个故事代替茶钱。喝茶讲故事,聊斋也因此得名。

D4B6EAB7-1799-435F-9FC9-66865E492954.jpeg

为此,熊婆婆的花园利用竹篱笆、黄泥门柱、茅草屋棚等还原蒲松龄菊桑茶棚,让游客穿越到古人生活,与蒲松龄一同喝茶讲故事。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带给游客们秋日的视觉盛宴,花茶展还利用烟熏玫瑰红、秋菊黄、矢车菊紫等搭配起色彩各异的花茶拼盘,更有精心布置的拍照打卡区,游客不仅能从色彩上获得舒适感,还能从盛花茶的传统家具中体会古韵之美。

据悉,本次花茶展自10月1日起对外免费开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