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金融消费者有哪些基本权利?去这场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普及展了解一下
10-03 09:04: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日至8日,“以金融服务为中心  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普及展在黄桷垭老街晏阳初旧居举办,想要了解消费者权益法规、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如何正确分辨正规金融机构和理财产品及个人征信相关知识的消费者,可以去看看。

40A7A29A-FF68-4022-9468-4842BA63F9BB.png

今年9月,央行制定并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于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重庆正大力推进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加快培育内陆开放新优势,持续营造良好金融生态。重庆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一体化建设的同时,也在不断完善金融配套服务体系,维护金融市场健康稳定发展。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作为完善金融配套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受到政府和各大金融机构的高度重视。

F3A6B4F4-6937-44E1-BABB-51F96DC00F5E.jpeg

本次活动则通过现场知识普及、金融知识书籍介绍以及线上知识竞答的形式,深入消费者生活,普及金融专项知识,倡导消费者加强权益保护意识,共同营造“好金融·好生活”的良好氛围。 

活动主办方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总裁周斌表示,金融消费与广大消费者密切相关,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积极防范金融风险也愈加显得重要。小米消费金融会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做好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引导公众学习掌握金融知识,了解金融支持政策,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金融关乎着消费者的财产安全,小米消费金融会持续推动对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宣传,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为广大消费者的美好消费生活助力。”周斌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