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在机场那边重庆西站那边有一群“小红衣”
10-02 21:26: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女士,您好!行李箱位置有点矮,我来帮您放行李,您拿好您的行李票!”

“爷爷,您好,台阶有点高,请小心台阶,我扶您……”今天8:40分左右,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机场快车发车点有一抹红色的风景线,他们是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他们穿着红马甲,正热情地为旅客们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

FA57D61734DA7871EF4CD2F2E40E156F.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机场快车K01线行李箱处,青年志愿者正在为旅客放行李。“志愿者们都很热情,不仅耐心给我介绍乘车指南,引导我乘车,还主动帮我提放行李,让我轻松了不少!”一位乘客开心地说道。据青年志愿者何紫雲透露:“今年比较特殊,难得一遇的国庆、中秋双节同庆,利用国庆长假回家团圆的人肯定很多。为了帮助他们轻松、快捷乘车,早点回家团圆,两江公交公司团委发起了志愿服务号召,组织团员青年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双节我在岗”上线服务,好多团员都主动请缨参加,因为机场快车覆盖机场、高铁站各个港口,所以我们就选择在机场快车各发车点提供志愿者服务。”

上午8:50,在重庆西站机场快车K06线发车点,“您好,先生,欢迎乘坐机场快车,这面国旗送给您,祝您节日快乐!”“哇,小朋友好可爱,这个国旗贴,姐姐给你贴上......”青年志愿者张玉滔正热情的为每一位旅客送上国旗。为庆祝中秋、国庆佳节,营造隆重热烈庆祝双节的氛围,青年志愿者们在提供服务的同时,还专门为乘坐机场快车的旅客免费赠送月饼、国旗、国旗贴等节日小礼物。

235B598E3E5833CD527B71803D0850BB.jpg

重庆西站机场快车K06线车厢内,青年志愿者们正在热情的为旅客送上美味的月饼。欢乐、喜庆的笑声溢满了整个车厢,看着旅客们收到礼物后脸上洋溢着的甜甜的微笑,青年志愿者苟胜男说:“我觉得这个挺有意义的,虽然礼物并不贵重,但这样让我们可以和旅客们一起过中秋,感受节日的温暖,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祝福祖国。”

为宣传推广重庆公交“都市观光·漫游重庆”服务品牌,帮助大家在节日期间愉悦、便捷游重庆,提升重庆公交服务品质,两江公交青年志愿者们还在大学城西路一站开展“都市观光·漫游重庆”套票宣传活动,给过往高校的学生、市民提供免费套票信息咨询和发放宣传单服务。“同学,凭借这个套票卡,你可以在有效期内乘坐机场快车、观光巴士、公交车等任意公共交通工具……”青年志愿者正详细地为四川美术学院大一女同学介绍“漫游重庆”套票卡的使用注意事项。考虑到,大学城高校有很多学生不回家,以及有家长来重庆看望孩子,利用国庆假期游玩、打卡的需要,志愿者们积极倡议到大学城宣传推广公交“漫游重庆”个性化、多元化品牌服务。

F4A04E6552995C0B7162996FA7B6631F.jpg

活跃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重庆西站等各个港口和大学城西路一站的“小红衣”青年志愿者们,作为公交服务工作者,暖心陪伴旅客过佳节,细心周到考虑旅客们节日期间的交通出行,发扬志愿者“不负韶华、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传递浓烈的爱国情怀,热情、贴心的温馨服务陪伴旅客们快乐出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