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双节”期间不停工 两江新区企业赶工忙
10-02 12:16: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十月是企业抓生产、赶订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时期。

10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两江新区不少企业科学安排作业时间,坚守生产第一线,赶订单不停工,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发展势头。

重庆京东方一台台自动化生产设备马力全开,呈现着一片繁忙的景象。

生产再忙安全不忘。登记信息、测体温、消毒…走进这里的生产车间前,每个人都需要经过这几道疫情防控流程。而在节前,已经由公司领导带队进行了5次全面安全检查,并对员工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努力织牢安全防护网。

232BA3BC8F55462B0A04891057C5CB9E.jpg

同样,两江新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的电子企业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假期同样赶工忙。据了解,90%以上的员工坚守一线,每天大约有4.3万人在岗,产值1亿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包括翊宝在内的保税港区几家外向型企业,每年工业总产值近1000亿元,对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前不久的2020线上智博会上,翊宝更与两江新区签约,拟总投资10亿元引进全球知名品牌商的新型智能电子笔产品制造项目,形成年产能500万支的智能电子笔制造中心,助力重庆及两江新区完善“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布局。

1C81248D1357C592DD56B4096CAAD7E9.jpg

隆隆的机器轰鸣声、一条条有序工作生产线…今年以来,重庆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重庆长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重庆长客需要完成重庆6号线二期支线项目、重庆1号线尖壁段项目、重庆9号线一期项目、重庆2号线增购车项目、重庆江跳线项目以及西安5号线项目等项目共计500多辆车。

22D90DF69F40CC694B70445F9875C8B9.jpg

“双节”来临,重庆长客公司员工尤其是组装车间、车体车间、技术部及售后服务中心员工继续奋战在一线,全力以赴确保生产任务高质量完成,保障重庆人民的出行。

2018年优必选(重庆)科技有限公司落户两江新区,已开发了Alpha、Jimu、Cruzr、巡检等系列机器人产品。目前,优必选存量订单陆续开始交付,新订单开始落地。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优必选重庆等工厂员工采取轮休制,确保工厂不停工,年底前按时按质交付海内外订单。

57B1F091E0B5D2217318D735AAD56191.jpg

重庆莱宝科技今年“双节”期间约2600人在岗,机器24小时不停。预计假期中可实现产值1.2亿左右。

近年来,两江新区着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方面迈出坚实步伐,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今年1-8月,两江新区规上工业产值增长9.2%,其中汽车产业产值增长16.3%,电子产业产值增长7.2%。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