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校企合作,重庆光辉城市联手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建筑设计专业双基地”
10-02 10:22: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两江新区企业光辉城市(重庆)科技有限公司与广东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建筑设计专业双基地”,助力中国建筑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按照协议,双方将对学院及企业现有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实训基地相关资源进行整合,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力,无缝对接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为抓点,打造一个兼具教学和生产双重功能、校企双主体深度合作的人才培训及科研基地。

与此同时,双方还将联合申报省部级科研项目,组建科研团队,共同研发与推广相关科技成果。

光辉城市负责人称,此次合作能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培育建筑业发展新动能。

位于两江新区的拥有全球最大的泛建筑设计VR内容工具平台“Mars”,正不断将VR虚拟现实、BIM建筑信息化模型技术以及Bigdata建筑大数据云端分析管理技术深入应用于泛建筑设计领域等,目前已经与绿地、恒大、保利、融创等国内数百家房地产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

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已是大势所趋。除利用VR等技术之外,装配式建筑也成为热点。按照规划,两江新区力求以科技化、智能化推进建造方式转变,促进全市绿色生态建筑业阔步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