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粹非遗轮番上演,重庆乐和乐都景区首日迎来近万人次游客打卡
10-02 13:01: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月,重庆·永川乐和乐都主题公园举行了首届国粹文化艺术节,假期首日迎来了近万人次游客打卡。据悉,本届乐和乐都国粹文化节从10月1日启幕,连续八天,皮影大戏、“非遗一条街”主题互动体验、变脸吐火、汉服滑板、国粹主题巡游表演……都将轮番上演。

3.jpg

记者了解到,国庆节期间,园区内将每天上演三场大戏——《三只猴子》、《武松打虎》、《狐狸与乌鸦》。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以及皮影师傅们娴熟高超的技艺,让现场观众们拍手叫好,连连称赞。同时,现场还设有皮影互动体验,大朋友、小朋友都有机会感受一番皮影戏的快乐。

2.jpg

除了完栩栩如生的皮影大戏,在“非遗一条街”还有糖画、捏泥人、剪纸、书法等民间技艺和国粹经典可以体验和欣赏。活动现场,乐和乐都邀请了一位技法娴熟的书法老师,现场教授游客写书法。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都安静地围坐在书法老师身旁,一笔一划的用双手书写出最美丽的文字。

此外,国朝风格也深受年轻群体的喜爱,乐和乐都国粹文化节还举行了汉服滑板表演,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时尚相结合,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国风体验。

8ed07726ab56d2e4da909db3ccff5f34.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