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庆国庆 迎中秋|站肿了双腿,喊哑了声音……致敬这些陪旅客“过节”的公交人
10-02 14:18: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国庆、中秋在同一天,八天长假令大家甚是开心,当你享受假期、外出旅游、亲友聚餐时,仍有很多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从国庆节第一缕曙光里,到中秋节明月高悬的夜色中,你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这些服务乘客的人就是重庆公交人,他们无法和家人吃上一顿中秋团圆饭,无法陪妻子吹生日蜡烛,却每天坚守岗位,风里来雨里去,为疏散乘客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他们就是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交观光巴士分公司的全体员工们。

2.jpg

不回家和家人团圆,陪旅客“过节”

10月2日早上7点,柯艺早早的来到磁器口古镇,为出发车做准备。“节日的磁器口,游客很多,她负责引导游客安全有序的坐车。”她说,只要游客方便的安全了,我们节假日再辛苦都值得。

记者获悉,柯艺是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交观光巴士分公司导乘销售员、市政协委员、交通部劳模、公司首席员工。

西部公交观光巴士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从观光巴士线路开行至今,每年的节假日,柯艺都坚守岗位,虽然也想回家和家人一起过个节,吃顿团圆饭,但是柯艺说,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必须坚守!必须在最忙碌的时候和大家奋斗在一起!为了做好节日工作,方便乘客购票,柯艺提前调换好零钞。一早就来到了调度室,打扫清洁,做好消毒等防疫工作,迎接游客的到来。人流量大,柯艺耐心地向每一位游客介绍,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

3.jpg

为疏散乘客,站肿了双腿,喊哑了声音

王庆,西部公交观光巴士分公司值班长、集团劳模、公司首席员工、集团及公司第二次党代会代表。

为了节日疏散乘客,节前,王庆提前很久就开始线路勘察、员工培训、车辆清洁、消毒……;节中,除了值班长日常工作,还肩负起了白天磁器口三千城路口的临时“交通指挥员”和夜间洪崖洞的“秩序维护员”,为疏散乘客,站肿了双腿,喊哑了声音。

1.jpg

任伟,西部公交观光巴士分公司T003线车长,西部公交优秀员工。任伟的妻子也是一位“国庆”,每年的10月1日既是祖国母亲的生日,又是妻子的生日,可是,每年任伟都无法陪妻子一起过生日,因为每年的国庆节是观光巴士最忙碌的时候,任伟一直觉得愧对妻子。除了坚守岗位,任伟还总是主动提出收末班,并且作为支援其他线路的后备力量。

志愿者主动参加节日输运工作

中秋国庆假假期,在磁器口三千城路口、白公馆、磁器口南门、解放碑还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们,他们是观光巴士分公司广告制作室工作人员。因为国庆、中秋双节合一,客流量增大,观光巴士分公司全体管职人员停休,但为了给游客们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各点维持秩序的人手捉襟见肘,制作室工作人员党员带头,全体响应,主动向分公司请缨参加节日输运工作!制作室党员王年说:“虽然我们不能开观光车,但是我们愿意加入维护站务秩序的行列,为广大游客的出行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乘车环境!”

柯艺、王庆、任伟、王年只是观光巴士分公司诸多员工的缩影,他们是西部公交最可爱的人,为游客的安全出行贡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