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创新高!国庆长假首日重庆高速车流量突破180万辆
10-02 13:55: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日,国庆中秋长假第一天,重庆高速公路全路网总车流量达182万辆,同比增加12.4%,出境车流量为220421辆。

通行量前三位的主线站分别是G93高新、G93沙坪坝、G50江北。

针对高峰客流,辖区内服务区开放全部临时卫生间。

10月1日,重庆高速公路全路网总车流量达182万辆,其中一型客车169万辆,占总车流量93.07%;货车10万辆,占比5.66%;入境车流量为213051辆,出境车流量为220421辆。通行量前三位的主线站分别是G93高新、G93沙坪坝、G50江北。

当日,高速集团在路网各服务区组织开展“吃重庆小面 庆祖国华诞”主题活动,免费向过往驾乘赠送国庆寿面,邀请驾乘人员一起为祖国送祝福,为祖国庆生。同时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活动,发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相关宣传资料,倡导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此外,部分服务区还专门设置便民服务台,精心布置现场环境,播放爱国歌曲,悬挂国旗标语,组织引导过往驾乘拍爱国照、送小红旗、送爱国贴等,增添喜庆氛围。

随着“双节”的到来,服务区客流量猛增,据预测,双节期间全路网进入服务区的客流量比平日净增5倍以上,公共卫生间显得异常拥挤,为此,高速集团启动紧急预案,对辖内所有服务区增添临时卫生间,以缓解卫生间拥挤,高峰期“上厕难”的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