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景区出游报告:“预约+领券”成新常态,万家景区可预订
10-02 17:55: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十一是首个全面实现景区“预约制”的国庆长假,同时各大旅游平台纷纷推出促销补贴活动,线上预约+领券成假期旅游新常态。

10月2日,记者从携程获悉,携程门票平台发布“2020国庆景区出游报告”,这个国庆中秋长假,预计将是景区智慧化、便利度最高的长假,也将是旅游者线上预约比例最高的长假。为了满足预约需求、刺激景区消费,携程门票全面实施“智慧景区服务标准”,提供超过10000家景区预约、游览服务,同时启动国庆门票补贴活动,为所有旅游者无门槛发放180元门票补贴,以刺激景区恢复和增长。

报告预计十一门票预订量将达到今年的高峰,在线门票预订人数同比去年恢复将超过100%。已有近百万携程用户领取了门票优惠补贴,预计超过50%的在线游客“领券旅游”。

上万家景区可预约,在线预订预计恢复100%

这个国庆中秋长假,在景区门口排队买票的场景可能会很少见,游客假期出游提前预约门票成为新常态。记者查询了解到,目前,全国部分热门景区国庆假期前半段的门票已经售罄。北京故宫、敦煌莫高窟等景区门票售完。

预测报告数据显示,针对当下安全的需求,和黄金周可能出现的排队拥挤现象,越来越多的景区正在通过信息化的手段,用预约来保障游客的参观体验。

377A8026D95DA46CB3DFD56A77C43280.jpg

今年十一,有10000多家景区可以携程门票平台预订、预约,覆盖国内1200多个城市和目的地,创历史新高。景区与平台的对接合作,为旅游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9月下旬以来,携程APP门票玩乐产品的预订量环比增长超过50%,在国庆假期的一周前时间,门票产品开始进入预订高峰。由于市场需求的变化,和景区政策的更新,今年门票预约的提前期变长,部分景区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

为了引导预约和控制客流,不少景区在国庆只能在线预订,无法在线下窗口进行购票。如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福州罗源湾海洋世界、抚顺皇家海洋乐园、仁化丹霞山、成都黄龙溪欢乐田园、黄山芙蓉谷、北京2020国际车展、淄博玉黛湖度假村、华阴华山、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济南九如山、莆田九鲤湖风景区、六安皖西大裂谷、宣城查济、阜阳临泉魔幻动物园、重庆广阳岛、阜阳迪沟风景区、湖州八都岕等。携程门票专家建议,为避免买不到门票,国庆旅游最好提前预约网上订票。针对部分无法现场购票的景区,携程安排了现场服务人员,引导游客进行现场预约,以避免游客无法购票,错过游览。

百万用户领优惠券 超过50%游客“领券旅游”

今年假期,在线旅游平台推出大规模的门票优惠活动,网上领券也成为新常态。

为了抓住长假的时机,吸引旅游者在线预约、预订,近日,携程启动“十一FUN价、属你惠玩”门票专场促销活动,推出180元的门票补贴礼包,用户登录即可领取,适用于平台上万家景区,最高可立减70元。

旅游之前先网上领券再订票,成为今年国内旅游的习惯。据统计,携程国庆门票补贴活动一上线,已有近百万用户领取了优惠补贴,在国庆的门票订单中,有超过50%的用户都享受了优惠补贴。携程旅游事业部营销负责人表示,平台的预订服务和补贴活动,将有力地带动景区客流增长和市场复兴。

今年平台加大投入,相比一些几率小的抽奖、秒杀活动,门票补贴无门槛通用,可谓是最实用的“薅羊毛”方式。另外,国庆前后的“超值星期三”活动,平台也加大活动的补贴力度,11减10、199减20、299减35、499减45,游客可以利用周三的优惠窗口期预订门票。

平台还针对人气极高的国内九大景区,提供无数量限制的补贴优惠券,国庆单次最高立减60元。包括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杭州宋城、上海长风海洋世界、黄浦江游览(十六铺码头)、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乐多港奇幻乐园、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九大景区。领取方式也非常简单,参与活动用户都可以享受优惠。例如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成人门票只需400出头,早鸟票更是不到300元。

分时预约、无忧退、秒入园 国庆智慧景区服务启动

面对长假的大客流,景区服务体验会怎么样?今年分时预约、无忧退、秒入园等服务将进一步普及,智慧景区服务将发挥重要作用。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信息显示,全国280家5A级旅游景区中已有264家景区建立实施了分时预约制度,占5A级景区总量的94%左右。

近日,携程针对十一假期实施“智慧景区服务标准”,从景区信息线上化、在线预约购票和入园服务流程、分散游览以及售后等方面,进行了支持。

在预约服务上,携程提供了线上预约、分时预约、扫码预约等服务,游客可以充分利用线上渠道来进行景区预约。分时预约服务以安徽宏村景区为例,游客在购买门票时,可以在选择日期之后,选择入园时间,并在规定时间入园。

3F0F00B810AC89EC204E7AC9B324B242.jpg

“无忧退”能够保证游客凡购买标识的景区门票后,可随时无条件申请退款,过期未使用系统将为游客自动取消订单,款项原路径退回。“秒入园”是指游客走到景区门口,手机直接下单,景区门口直接扫码或者凭证入园。这要求景区可以预订之后立即出票,平均出票时间小于10秒,同时无需取票。

不方便手机订票 携程票机入驻景区提供现场预订

预约除了线上进行,对于为儿童、老人以及不擅长手机上购票的人群,携程还在线下布置了售取票机提供服务,目前已能够在近百家景区提供服务。位于驻马店的老乐山景区,在国庆假期前安排了携程售取票机入驻,方便游客可在景区现场进行预订。

C52DF4773B27E54CB7C3003028359CB7.jpg

“我国景区实现在线预约制、进行智慧化升级很有必要,这也是中国旅游行业‘新基建’的重要部分,携程将全力为游客提供更为更为便捷的服务,让游客在逛景区的时候省心省力。”携程全球玩乐平台首席商务官方洪峰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