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宠粉升级!封桥供游客打卡洪崖洞,特警搭“人墙”红绿灯
10-02 16:27: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TOP10排行中,重庆排名第一。虽然今年经历疫情和洪水的“考验”,当长假来临,聚集多个热门景点的重庆渝中区,火爆仍然,“宠粉”依旧。

GetAttachment (1).jpg

渝中警方封闭大桥交通方便游客拍照打卡;启用“开关式”人墙,护送游客安全过马路,这一系列硬核操作中,再次赢得游客们的赞许。

特警搭"人墙"红绿灯

1日晚上7点左右,随着夜幕降临,灯光点亮,洪崖洞、朝天门广场等热门景区的人流量开始逐渐多了起来。在洪崖洞,从嘉滨路和沧白路等地进出景区的游客络绎不绝,不过当人们在这里打卡时,还发现了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GetAttachment (2).jpg

当人行绿灯亮起,10多名特警队员快速站到斑马线两侧,犹如两道“人墙”,将行人与机动车隔离,为过马路的行人造出安全区域,另一组现场民警在人流中疏导护送一批批游客们快速、有序地通行。当信号灯转变为红灯时,站在路中央的民警又转换“队形”,返回人行道两侧,隔离行人横穿马路。虽然游客多,车辆多,但现场依旧秩序井然。

“尽管每隔两三分钟我和同事们就要跑一次,有些累,但看到一批批市民、游客们能开开心心地到景区玩,安安全全返回,我们就觉得所有辛苦都值得!”现场一位执勤民警笑着说。

双节假期,当洪崖洞景区游客量出现高峰时,随着红绿灯的交替变换,现场民警们为守护游客安全过马路,每晚要不断重复这些动作近百次。

千厮门大桥再次封闭

1日晚8点半,由于洪崖洞景区游客量急速增长,渝中警方根据现场情况,对千厮门大桥双向交通采取临时封闭,大桥俨然变成了一条步行街,游客们可以在桥面上随意行走观看,在“最佳拍照点”摄影、拍照留念。

“大桥变步行街方便游客游览,这也太宠游客了吧!”对于渝中警方的“硬核”操作,外地游客们纷纷点赞。

GetAttachment.jpg

“尽管人多,可我不会感觉到特别拥挤和混乱,警察们还这么贴心的护着我们过马路,真是太感动了。”来自贵州遵义的游客曾女士说。

“重庆果真是最宠粉的城市,连过马路都感觉好踏实,好安全,还能把大桥变步行街,让我们游览、拍照,国庆假期来重庆,我的选择太正确了。”浙江绍兴的游客田先生说。

为了确保景区安全,渝中警方提前部署,多措并举,每天调集分局警力和相关安保力量共3300余人次,分布各景点及周边核心区域,按照重点部警、分层控制、控制容量、进出分流、外围疏导的原则,开展现场安保工作,引导客流单项循环,确保人群有序流动、安全疏散。

在人流量较大的洪崖洞景区和朝天门广场等区域,渝中警方根据当天景区客流变化情况适时启动三层管控线,对出入景区的线路进行科学、全面的交通管控措施。同时,还依托大数据,精准高效服务假期安保工作,加强视频监控巡逻,及时发现人群密集情况,实施调整,开展交通及人流控制。

10月2日,重庆持续降雨中,天雨路滑,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出行记得备好雨具。驾驶员朋友行车,注意观察路况,减速慢行,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最好选择错峰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扎堆前往某一个区域或者景点,打卡拍照时不要长时间逗留,更不要嬉戏打闹。注意照看好自己的财物,以及身边的老人小孩,如遇困难可及时向民警求助。前往洪崖洞、长江索道等景区游览的游客,请提前准备好各地“健康码”、景区“预约码”,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并保持1米线的安全距离,有序进入景区游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视频来源于梨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