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锡商银行3.7亿股股权将被拍卖,开业4个半月亏0.23亿
10-06 09:30:0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阿里拍卖网显示,刚开业不到半年的无锡锡商银行3.7亿股股份分成37笔各1000万股将于今年11月10日拍卖。每笔的起拍价为1000万元,评估价为1428万元,这意味着锡商银行当前评估价相比认购价估值增加了42.8%。

江阴澄星3.7亿股锡商银行股份被拍卖

锡商银行37笔标的所有人均为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阴澄星),江阴澄星是锡商银行主要发起股东之一。

江阴澄星创办于1984年,产业主要涉及精细磷化工、石油化工、煤化工、液体化工品仓储物流以及新能源新材料、金融服务、商业地产等领域。江阴澄星磷化工产业核心企业——江苏澄星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澄星股份,600078.SH)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拍卖裁定书显示,因江阴澄星未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拍卖、变卖澄星集团所有的质押给无锡东弘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的锡商银行3.7亿股股权。

今年7月1日,裁判文书网披露的《无锡东弘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与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民事裁定书》显示,无锡东弘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因情况紧急,向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诉前财产保全的申请,请求冻结被申请人江阴澄星持有的无锡锡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价值3.7亿元的股权。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为无锡东弘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的上述保全申请提供了担保。

锡商银行开业4个半月净利润亏损0.23亿元

锡商银行于2019年9月16日获批筹建,是我国第19家获批筹建的民营银行。今年3月16日,在锡商银行筹建期满之际紧急变更2家发起人股东。3月16日,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红豆股份,600400.SH)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接到锡商银行筹建工作组通知,锡商银行已完成发起人股东调整的相关工作,并收到了《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关于无锡锡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10%以下股东资格的批复》。

公告表示,南京德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柯利达,603828.SH)不再认购锡商银行股份,新增发起人股东为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及江苏利创新能源有限公司;原发起人股东江苏双象集团有限公司、感知技术无锡有限公司调整认购股份数量。

最新的持股情况和出资比例为:红豆集团有限公司认购25%股份,出资额5亿元;江阴澄星认购24%股份,出资额4.8亿元;兴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双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利创新能源有限公司分别认购9.99%股份,出资额分别为1.998亿元;感知技术无锡有限公司认购6.04%股份,出资额1.208亿元;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认购5%股份,出资额1亿元。以上股东共出资额为20亿元。

4月16日,锡商银行举行开业仪式,成为继苏宁银行之后江苏第二家民营银行。阿里拍卖网也公布了锡商银行开业以来的业绩情况。锡商银行的业绩情况显示,截至8月31日,锡商银行的资产总额为54.26亿元。开业四个半月的营业收入为0.38亿元,净利润亏损0.23亿元。

原标题:锡商银行3.7亿股股权将被拍卖,开业4个半月亏0.23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