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微软允许大部分员工疫情后能定期居家办公
10-10 11:49:50 来源: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微软将允许一些员工在新冠疫情之后仍能定期居家办公。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微软本周向员工说明了当常规办公恢复后的办公生活将会如何,大部分员工将被允许例行在家工作,在家工作的总时长必须低于每周工作时长的一半。微软首席人事官Kathleen Hogan在10月9日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中总结称,现在对大部分岗位来说,工作时间表的灵活性都是一项标准。

据此前科技网站TheVerge报道,微软表示,如果能得到经理的批准,一些员工可以永久远程办公。

微软的员工现在还可以经批准后在美国范围内更换工作地点,福利和薪水可能会根据各地的薪酬水平而异。

微软此举允许员工长期在家办公,也是最近几个月新冠疫情之下的工作流程将会持续的迹象。

“我们的目标是提供尽可能多的灵活性,支持个人员工的习惯,同时平衡业务要求,保持我们的企业文化,”Hogan表示,同时她也声明公司不会完全转向远程办公,“我们相信员工在工作场所一起是很有价值的。”

“我们不能对工作地点教条主义,尤其是对脑力劳动者。”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本周在华尔街日报举办的CEO峰会上表示,公司一半或更多的员工可以从灵活的工作安排中获益,尽管由谁来远程工作可能会改变,“这是一项很难计划的事。”

美国新冠疫情暴发之时,微软是首个要求员工居家办公的大公司,同时也是从新冠疫情中获益的最大赢家之一。疫情之下,大量公司都采用了远程办公的方法,并积极拥抱微软旗下的云计算服务和工作协同工具。

仍有很多公司没有返回办公室办公。2020年5月,推特曾经宣布,其大部分员工在新冠疫情过去之后,仍可保持远程办公;谷歌让其大部分员工至少2021年7月之前都保持远程办公;Facebook最早宣布员工可以在2020年底之前远程办公之后,又将这一期限延后至2021年7月。

在新冠疫情期间,美国居家办公的人数激增,许多公司高管也希望这一趋势继续。根据微软今年早些时候委托进行的一项全球调查,82%的经历表示他们希望在疫情指挥还拥有更灵活的居家办公政策,71%的员工和经理表示希望至少能部分时间继续居家办公。

不过也不是所有企业高管都支持居家办公,Netflix首席执行官Reed Hastingstold 2020年早些时候向华尔街日报表示:“我没有看到任何积极之处,不能亲自和人们相聚,尤其从国际上看来,是完全负面的。”

原标题:微软允许大部分员工疫情后能定期居家办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