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老字号“华生园”破产重整揭秘:华生园梦幻王国景区已易主
10-11 20:27: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知名老字号企业“华生园”破产重整 ,有望获得新生。

10月9日,重庆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管理的重庆破产法庭发布消息称,2020年10月9日,裁定受理重庆华生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华生园食品公司)破产重整申请。

据了解,2020年7月8日,华生园食品公司以公司经营活动困难,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但公司仍具备重整条件为由,向重庆破产法庭申请破产重整,业内人士表示,华生园食品公司有望凤凰涅槃,重振雄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作为重庆网红打卡地,华生园金色蛋糕梦幻王国景区(华生园梦幻景区)业主和运营商为重庆华生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华生园旅游公司),已经易主不在华生园食品公司体系内,实际控制人为重庆建筑老板张斌。

WechatIMG321.png

 

张斌系华生园梦幻景区实控人

华生园梦幻王国景区业主和运营商为华生园旅游公司。天眼查数据显示,华生园旅游公司成立于2015年 1 月14 日,注册地在重庆市大渡口区凤祥路123号(主体楼一层),经营范围为旅游项目开发;生态农业观光项目开发;销售:食品、农副产品;清洁服务。注册资本500万元,两名股东分别为张斌、曾令静,各占50%。

华生园食品公司创始人、实际控制人刘崇华,曾是华生园旅游公司的股东,不过在2015年1月9日就转让股权,退出华生园旅游公司,股东由刘崇华、张斌、曾令静三人,变为张斌、曾令静两人。

张斌现为华生园旅游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曾令静为监事。

天眼查数据还显示,张斌还担任重庆华生园梦之道食品有限公司职工代表监事,该公司系王忠道控股90%,张斌还是13家糕点店的负责人,但均未冠名“华生园”,而是冠以其他名称。

公开资料显示,华生园梦幻景区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凤祥路123号,占地面积170亩,景区东、南、西三面环山、北面紧邻上界高速公路,与华岩、龙门阵、巴国城等景区相邻。景区由中央工厂、中央广场、游客中心、欧洲小镇、博物馆、旗舰店、梦幻生态园、购物休闲中心等组成。游客可参观现代化中央工厂、蛋糕DIY、真人CS镭战等,是集旅游观光、康体娱乐、科普教育、亲子乐园、实作体验于一体的特色文化旅游景区。

 

华生园景区游客量爆发性恢复

10月10日下午四点,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来到位于重庆大渡口区的华生园梦幻景区,尽管是雨天,前来的游客还是不少。

WechatIMG322.png

经过辗转,记者联系上了现任华生园旅游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斌。

张斌介绍,今年国庆8天假期,前来的游客有7万多人,较疫情期间呈现爆发性恢复,如果不是雨天较多,人流量会更多。

WechatIMG320.png

“我和刘崇华是合作伙伴。”张斌介绍,他此前一直从事建筑施工,华生园梦幻景区就是他负责修建的,后来刘崇华退出景区公司,由他负责运营。

华生园旅游公司与此次破产重整的华生园食品公司无关,系独立运营的法人。

至于华生园旅游公司注册地在重庆市大渡口区凤祥路123号(主体楼一层),而华生园食品公司注册地也为重庆市大渡口区凤祥路123号,张斌表示系租赁自华生园食品公司。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