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清除二手房交易最大“拦路虎” 贝壳金服携手重庆不动产融资担保帮你“解押”
10-27 16:51: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7日,记者获悉,为保障二手房买方按揭贷款资金安全,促进交易的高效办理,贝壳金服与重庆市不动产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不动产融资担保”)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居住领域,围绕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偿还原房屋抵押或大额资金自用的需求,联合重庆贝壳交易为买卖双方推出“安心保”产品。

QQ图片20201027165200.jpg

在二手房交易中,卖房没有足够的资金解除原房屋抵押,成了交易最大的“拦路虎”。重庆二手房市场上,大多数房屋都存在按揭贷款。以重庆链家为例,据贝壳研究院数据统计,2020年以来重庆链家成交的二手房中,以按揭贷款方式成交的房屋占比达81%。解除原房屋抵押就成了大部分交易顺利完成的一大前提。在自有资金、亲友筹借和交易房屋的首付款无法完全满足解押需求的情况下,卖方往往会选择通过向金融机构借贷的方式,来筹措资金完成解押。如果买方按揭部分房款长时间不到位,卖方将会因此产生较大的利息成本;如果不慎选择了不合规乃至无金融资质的放款机构,将会使卖方蒙受高息等非法侵害,甚至可能使交易无法顺利进行。

小戴是贝壳找房重庆站的一名交易管家,为买卖双方提供按揭贷款申请及交易过户代办等相关事宜。2019年他经历的一起交易单,让他至今印象深刻。业主因解押资金不够,需要相关的金融服务。在交易管家推荐、亲友介绍、自己寻找等途径中,客户选择了自称利率较低的一家资金机构。“这家资金机构托管了业主的户口本等证件,给客户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利,并且由于收费的不透明,以及时效上的拖延,最终产生了极大的纠纷。”小戴还记得,这场纠纷最终衍变成了一场斗殴,双方被追究了刑事责任。

为了破解这一难题,贝壳金服与重庆不动产融资担保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当地银行等金融机构推出“安心保”产品。即银行向买方提前发放住房按揭贷款,用于偿还卖方原房屋抵押欠款;重庆不动产融资担保在按揭贷款发放后到过户至买方名下的房屋抵押至银行得到落实期间,为银行提前发放的按揭贷款进行风险审核及管理,并提供阶段性担保;贝壳金服与重庆贝壳交易则提供房产交易及金融全流程的作业服务,并基于自身在居住场景的多年深耕和大数据积累,对房产交易的各个环节进行有效把控和风险识别;共同为买卖双方顺利完成交易保驾护航。

“与传统的赎楼贷相比,安心保改变了二手房的交易流程,不仅缩短了房屋交易时效加速了交易全流程,还没有增加额外垫资等交易环节,操作更加便捷,安全性更高。”重庆贝壳交易负责人介绍。同时,以按揭资金代替了额外赎楼贷款资金,业主无需额外支付额外赎楼贷款利息,仅需要支付更便宜的担保服务费,显著减轻了融资成本。

重庆不动产融资担保负责人表示,作为重庆市住建委管理的全资国有担保公司,重庆不动产融资担保以提高中低收入者购买自用住房能力,防范金融风险,完善重庆住房保障体系为己任,努力为山城百姓的安居置业提供优质服务。“此次合作,是响应三部委今年下发的关于协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等相关政策,深化与包括银行、贝壳金服等的金融协同服务,缩短办理时间、无缝对接转贷、减少过桥资金成本,共同为重庆家庭提供规范、安全、高效的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