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北区举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题培训
11-14 08:36: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3日,渝北区召开2020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题培训会。

46CF439FD81E0ED84B06C9F16E860AF0.jpg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处非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廖红军表示,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石,非法集资案件关系到广大群众的“钱袋子”,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定。

廖红军提出,要切实增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遏制非法集资高发频发势头,切实守住不发生非法集资风险的底线;要突出重点工作,做好打非宣传教育,从源头上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将风险扼杀在萌芽阶段。要全力清偿挽损,始终将追赃挽损作为风险处置的核心要求,加大对网贷平台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行为的惩戒力度,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要坚持“属地”及“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将防范非法集资责任压实到点到人,全力打好非法集资这场攻坚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当天,市金融监管局金融稳定处副处长鄢志辉就当前非法集资形势、重要风险点、处置程序等开展培训;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民警周梁泉就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开展培训;戍金科技公司总经理张成勇介绍了当前私募股权基金监管案例及PE业务流程再造;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罗娇律师就私募基金管理人合规自查实务开展专题培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