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贝壳找房第三季度营收20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0.9%
11-17 16:04:0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1月16日,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贝壳找房(NYSE:BEKE)披露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这也是贝壳找房在今年8月上市后,首次公布的财报。

财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贝壳找房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05亿元(约3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0.9%;净利润为0.75亿元(约0.1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84亿元下降80%。

按照贝壳找房披露的数据,贝壳找房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存量房交易服务、新房交易服务和新兴及其他业务的收入,其中新房新营销成为贝壳找房2020年的主要发力点。

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贝壳找房存量房交易服务的营业收入为人民币88亿元(约1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1亿元增长46.2%。主要原因为存量房交易成交额(GTV)从2019年同期的人民币3354亿元增长至2020年第三季度的人民币5761亿元(约848亿美元),同比增长71.8%。

可以看到的是,贝壳找房的新房交易服务营业收入已超过存量房业务。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贝壳找房新房交易服务营收111亿元(约1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7亿元增长95%,主要由于新房交易GTV从2019年同期的2045亿元增长至2020年第三季度的人民币4207亿元(约620亿美元)。

营业成本方面,2020年第三季度,贝壳找房营业成本为人民币162亿元(约2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91亿元增长78%。

贝壳找房称,主要是因为外部提佣成本以及内部佣金和薪酬支出的增长。

具体而言,外部提佣方面,非链家连接经纪人和其他销售渠道的佣金从去年同期的32亿元增加至2020年第三季度的77亿元(约11亿美元),增幅为143.8%。增长主要因为加入平台的非链家连接经纪人和其他销售渠道数量的增加,以及2020年第三季度新房交易服务对非链家连接经纪人和其他销售渠道采取了激励措施,使得非链家连接经纪人和其他销售渠道完成的新房交易单量增加。

内部佣金和薪酬支出方面,内部佣金和薪酬支出从2019年同期的人民币49亿元增长36.2%至2020年第三季度的人民币66亿元(约10亿美元)。这主要受通过链家完成的新房和存量房交易单量的增加驱动。另外,门店成本方面,与2019年同期相比,门店成本在2020年第三季度保持相对稳定,为人民币8亿元(约1亿美元)。

按照贝壳找房方面披露的数据,2020年第三季度,其毛利为44亿元(约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9亿元增长49.1%。2020年第三季度的毛利率为21.3%,2019年同期为24.4%。

贝壳找房称,毛利率下降主要归因于股权激励费用的增加,以及更多的新房成交单量由非链家连接门店和经纪人及其他销售渠道完成带来的结构性变化。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贝壳找房的门店数量为44883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1.7%;贝壳找房的经纪人总数为477810,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7%。其第三季度移动月度活跃用户(MAU)人数平均值为479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2.1%。

同日,贝壳找房还发布公告显示,公司拟增发3540万股ADS(美国存托股票),目前最终募资价格还未披露。

官网显示,上线于2018年的贝壳找房由链家网升级而来,是以技术驱动的品质居住服务平台,聚合和赋能全行业的优质服务者,打造开放的品质居住服务生态,致力于为三亿家庭提供包括二手房、新房、租赁、装修和社区服务等全方位居住服务。

贝壳找房于今年8月13日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BEKE”,成为中国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截至11月16日收盘,贝壳找房每股报73.56美元,微涨1.42%。

原标题:贝壳找房第三季度营收20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0.9%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