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际油价连续第二日收低!OPEC+推迟会议带来不确定性
12-02 09:39:17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油价周二连续第二天下跌,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推迟了决定明年1月是否增产的正式会议,令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截至收盘,布兰特原油期货收跌0.46美元,报每桶47.42美元,跌幅1%;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0.79美元,报每桶44.55美元,跌幅1.7%。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OPEC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盟国组成的OPEC+将有关明年产量政策的磋商从周二推迟到周四。

OPEC+原计划从1月开始将现有的700万桶/日的减产力度降低200万桶/日。

报道称,不过,由于疫情期间需求仍面临压力,消息人士称,OPEC+一直在考虑将现有的减产力度,即约占全球需求的8%,延长至2021年头几个月,这一立场得到了OPEC实际“领头羊”沙特的支持。俄罗斯支持逐步增加产量。

供应增加将破坏近期的油价涨势,11月油价飙升约27%,一些国家担心价格将下跌,因在新增感染人数激增之际需求依然疲软。

“该组织也许将达成某种保全面子的妥协,最有可能的结果是短期延长减产协议,随后分阶段恢复产量,”RBC Capital Markets在报告中指出。

报道指出,两大指标原油最近都上涨,因人们希望新冠疫苗将提振全球经济和燃料需求,同时预期,在新一波感染肆虐之际,产油国将严格控制产量。

此外,路透对40名经济学家和分析师的调查预测,布兰特原油明年的均价将达到每桶49.35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