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富滇银行重庆分行荣获“2020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杰出银行”、“2020年度金融扶贫责任银行”称号
12-18 09:00:42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18日,在上游新闻联合《重庆晚报》、《重庆晨报》、《重庆商报》4大主流媒体,携手发起的“2020年度责任金融机构”评选活动中,富滇银行重庆分行荣获“2020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杰出银行”、“2020年度金融扶贫责任银行”称号,获奖的上榜理由是:

2020年,富滇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疫情后加快恢复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一是助力复工复产,展现担当格局。切实扛起金融服务责任,出台一系列措施纾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和扶贫攻坚。累计投放各类企业贷款36笔,金额共计67.8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5.89亿元,增长30.60%,有效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及正常经营的融资需求;对中小微企业共投放贷款43.78亿元,投放额占公司贷款总投放额的64.52%,贷款余额占公司贷款总额的59.72%;关注民生福祉,累计发放按揭贷款404笔、2.4亿元。累计为客户减免各类费用约89.85万元。二是兼善公益扶贫,履行社会责任。向渝北区特殊教育学校捐助10万元(已累计捐助120万元),用于学校购置设备,帮扶智障、贫困学生;组织党员干部向江津区柏林镇复兴村捐款2.7万元,助力该村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组织员工采购城口县扶贫产品4873.5元等。

另一方面,该行牢记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下沉工作重心、创新扶贫模式、加大信贷支持,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一是助力脱贫攻坚。通过银行承兑汇票、云信产品等综合运用,助力脱贫攻坚。2020年累计投放普惠金融2.06亿元、旅游金融6.99亿元,绿色产业是扶贫的着力点,全年投放绿色贷款4.97亿元。二是深耕精准扶贫。2020年分行涉农贷款余额15.11亿元。如累计投放重庆供销集团及旗下农资集团公司 2.89亿元,助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较好支持农资集团上、下游涉农企业及农户;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1656.3万元,共计40户(其中4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三是开展慈善扶贫。 向渝北区特殊教育学校捐助10万元(已累计捐助120万元),用于学校购置设备,帮扶智障、贫困学生;组织党员干部向江津区柏林镇复兴村捐款2.7万元,助力该村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组织员工采购城口县扶贫产品4873.5元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