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川仪股份去年净利3.7亿元大增57% 三笔坏账冲回
01-11 07:33: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9日,渝股川仪股份(603100)公布了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亿元,较上年增加1.36亿元,增幅57.91%;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

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5亿元,较上年增加1.00亿元,增幅66.89%。1月8日,川仪股份报收10.45元,涨2.55%,换手率1.93%。

 据了解,2019年川仪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431 万元,每股收益0.59 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980 万元。1月8日,川仪股份报收10.45元,涨2.55%,换手率1.93%。

2020年前三季度,川仪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9.70亿元,同比增长3.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30.27%,每股收益0.50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13.56%。可见,公司去年第四季度业绩增长继续提速。

对此,公司表示,业绩大增主要来自于两方面的因素:一是主营业务影响:2020 年,公司积极开拓市场,优化产品结构、加强产品推广,持续提高产品工艺技术水平以及智能制造能力;同时加强精细化管理,生产成本持续降低,毛利率同比增加。

二是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一方面,冲回了安徽三个光伏电站项目前期已计提的坏账准备7012.31万元,增加公司利润。

据悉,针对凤阳宏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寿县新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合肥聚日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光伏电站项目应收账款,公司聘请中介估价机构以 2019 年 12 月 31 日为评估基准日,对上述光伏电站电费收费权的市场价值进行了评估,由于国补暂未到位,公司按应收账款余额与36060万元评估值的差额,单项计提坏账准备7012.31万元。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上述三个电站已纳入国家电网发电补贴项目清单且收到部分国补,预计报告期末三个电站评估值能够覆盖公司目前应收账款余额,公司对该项目已计提的坏账准备 7012.31 万元予以冲回,将增加公司利润。

另一方面,持有的渝农商行、重庆银行股价下跌,导致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较2019年同期减少3800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