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业主破产清算 重庆长江一豪华餐饮船5149万元强制拍卖
01-10 21:11: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2日10时至1月23日10时,重庆森泰诺亚饮食文化有限公司(重庆森泰诺亚)破产管理人将于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对所有的趸船一艘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5149.18万元,监督单位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法院(南岸区法院)。

A778AF4682E0BE757B644911304568D1.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该趸船系“森泰诺亚水上酒店”,因业主重庆森泰诺亚无力偿债,而被破产清算拍卖。

系2013年建成的趸船

公告显示,此次拍卖的趸船一艘,船名为森泰诺亚,船籍港为重庆,船体材料为钢质,建成日期为2013年11月06日,由重庆中江船业有限公司建造,船舶所有人为重庆森泰诺亚饮食文化有限公司。

船舶共7层。第一层为大厅茶楼和厨房、第二层为多功能厅、第三层对外出租、第四层和第五层为VIP包房区、第六层为音乐吧和VIP会员区、船底舱为库房和公司办公区域。

1532976D13E902090369B42E10A6795C.png

停放地在重庆市南岸区海棠溪公运码头,餐饮趸船第三层对外出租,租赁面积1500平方米,租赁期限为10年。

该船评估价为5149.18万元,起拍价5149.18万元,保证金200万元,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

另据介绍,该船船体整体白色,黄色相间。船舶为趸船,未安装动力设备,需靠其它船只拖曳才能移动,标的电源来源于岸上输送,如断电,可以用发电机发电。船高7层,吃水线上有7层,吃水线下有1层,现停靠在鸡冠石码头处,与其它船只相靠停放,标的现闲置未使用。

资不抵债破产拍卖

天眼查APP显示,森泰诺亚公司于2013年3月1日成立,法定代表人唐龙,注册地在重庆市重庆港主城港区南岸海棠溪公运码头(森泰诺亚船),注册资本6000万元,唐龙占40%,唐森林占60%。该公司主要资产是名为“森泰诺亚”的趸船一艘并取得船舶所有权登记证书。

AC43AC137710C1E835EC0D967608B480.png

有公开资料显示,由于该公司营业收入不足以清偿到期债务,以及所需的码头、水域的租赁期限已经届满又表示不同意续签租赁合同,故该公司已无继续经营的可能。

2017年12月27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依债权人申请裁定受理森泰诺亚公司破产清算申请,并交由南岸区法院审理。2018年1月23日,南岸区法院作出《指定管理人决定书》。经清理,森泰诺亚公司对外负债2亿元,拖欠职工工资121万元,资产评估值5149万元,已经完全资不抵债,且无重整或者和解的可能,南岸区法院于2020年11月2日裁定宣告森泰诺亚公司破产。如今,迎来破产清算拍卖。

延伸阅读

重庆森泰诺亚水上酒店曾有过辉煌

有公开资料显示, 重庆森泰诺亚水上酒店为南滨路水上标志之一,曾为“中国第一个水上文旅品牌发布与会展交流中心”。

作为销售中高档餐饮企业, 森泰诺亚水上酒店集餐饮、休闲、商务为一体,融古典家私和现代唯美装修风格于一体。酒店经营特色主打特色鱼,及精品川菜和新派粤菜、湘菜、鲁菜,设有中餐厅、宴会厅、餐饮VIP厅、特色茶艺吧、会议中心、红酒清音乐吧、私人游艇等,公司拥有创意无限的策划,厨艺精湛的名师,专业的宴会服务师,量身定做“私家宴会服务”。

然而,由于多种原因,如今辉煌不在,遗憾走上破产清算之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