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云南7岁女童校内遭猥亵:两份鉴定结果不同 校方表示监控被覆盖
01-10 19:00:23 来源:

封面新闻消息,1月9日,网友烟云爆料称,去年12月,云南昭通一名7岁女童在学校宿舍疑似被陌生男子猥亵。消息迅速引发广大网友关注。

1月10日,女童母亲杨女士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女儿小雨(化名)在女生宿舍被一名高高瘦瘦的男性侵犯,昭通市两家医院的鉴定结果不同。目前,警方打算带他们到成都华西医院进行第三次诊断。

此外,杨女士对学校安保系统提出质疑,校方表示10天前的宿舍监控已经被覆盖。对此,封面新闻于周末致电学校、昭通教育局与宣传部,多次拨打均无人接听。

小雨母亲发布在网络上的《立案告知书》显示,2020年12月27日,昭通市公安局昭阳分局开始立案侦查。杨女士表示,自案发后10多天过去,仍尚未锁定犯罪嫌疑人。

女童学校宿舍疑遭猥亵

事发时独身一人

2020年,杨女士夫妇俩到广东省佛山市打工。此前,小雨和哥哥都留在彝良县老家读书,2020年8月,他们经人介绍后把小雨送到全封闭寄宿制民办学校——昭通市昭阳区文野学校上二年级。

平时,夫妇俩通过微信电话和视频,与学校老师保持联系,了解小雨日常的生活和身体情况,“除了学习有点跟不上,身体都没有什么问题。”

12月23日晚上18时许,杨女士突然收到生活老师发来的两张照片,说女儿眼睛红肿,很严重,可能要去大医院做手术。24号晚上,杨女士从广东赶了回来,25号下午15时去学校接到小雨,“我看孩子眼睛不肿,就是有点红。”随后,她将小雨带到昭通市人民医院检查,医生说眼睛没有大碍,开了两瓶眼药水。

回到宾馆后,杨女士把儿子喊来和小雨玩耍,那时,杨女士发现小雨走路姿势有些不对。“我以为她是长了冻疮有点痛才这样。”

到了晚上22时半,杨女士发现小雨的手一直捂住下身隐私部位,她觉得不对劲,便脱下小雨裤子,发现她隐私部位红肿。杨女士多次问小雨怎么回事,小雨才说10多天前的中午,有位高高瘦瘦的陌生男性在学校宿舍侵犯了她,当时附近没有其他人,该男性身穿黑色上衣、蓝色鞋子。

两家医院鉴定结果不同

将到第三方医院进行诊断

12月26号,父亲熊先生也赶了回来。中午12点左右,夫妇俩带着孩子,和副校长章晨及另外两位老师一起去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检查,医生告知第二天早上8点,三位医生诊断后才能出结果,老师们要回去休息,杨女士便与孩子在医院过夜,等候检查结果。

但到了第二天拿结果的时候,老师们一个都没有来。据杨女士提供给封面新闻记者的一份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病历记录显示,检查结果为“双侧大阴唇至肛周红肿,无溃破,处女膜完整,因患儿疼痛,阴道无法探及。”

当天上午11点50分,熊先生向警方报案,随后收到昭阳区公安分局凤凰派出所打来的电话,一家人来到派出所做笔录。

下午,警方将一家人带到了昭通市中医医院妇科检查,但检查结果和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的结果并不一致,杨女士提到,“医生说孩子病情非常严重,需要住院治疗。”据她提供的诊断结论显示,有外阴溃疡、阴道炎、急性外阴炎、处女膜裂伤、肺炎。

12月26号晚上,小雨姑姑帮忙办理住院,杨女士和熊先生被警察叫到学校,警察开始对学校的宿舍进行拍照,随后把生活老师叫到凤凰派出进行笔录,夫妇俩继续回医院带孩子治疗。

杨女士表示,目前校方给了1万治疗费用,但并不承认中医院的诊断结果,只承认第一人民医院那份“处女膜完整”的病历。

1月10日,夫妇俩再次来到凤凰派出所,警方告知因两次诊断结果不同,将带他们到第三方医院——成都华西医院进行诊断。

家长对安保系统存质疑

校方称监控已无法查到

杨女士提出质疑,小雨居住在学生宿舍二楼,整栋楼都是女生宿舍,平时不准男性进入。“为什么那天会有陌生男子进入女生宿舍?还进行了侵犯?”

熊先生对安保系统发出质疑,他表示保安室并没有在校门口,而是在学校一栋大楼的小房间里。

当杨女士向学校要宿舍监控,并追问学校安保措施情况,章校长说学校监控只储存了10天,10天以前的已经被覆盖,看不到了,校方正在配合警方,对被覆盖的监控信息进行恢复。

1月10日上午,封面新闻致电学校、昭通教育局与宣传部,多次拨打均无人接听。

据爱企查,昭通市昭阳区文野学校成立于2019年08月14日,注册地位于昭通市昭阳区和平街39号,法定代表人为李朝林,经营范围包括九年一贯制学校(附属幼儿园)。

封面新闻记者在爱企查搜寻发现,昭通文野商贸有限公司注册地同样位于昭通市昭阳区和平街39号,法定代表人为李朝林,经营范围包括文化用品等。

1月10日中午12点半,记者致电李朝林询问学校办学资质相关情况,其回复“我不清楚”,随即挂断电话。记者拨打昭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电话,工作人员告知工作日才能查询。

警方已立案调查

尚未锁定犯罪嫌疑人

据杨女士提供的《立案告知书》,2020年12月27日,昭通市公安局昭阳分局开始立案侦查。

杨女士表示,到现在已经十几天了,还没有锁定犯罪嫌疑人。

1月10日中午12点,封面新闻记者联系昭阳区公安分局凤凰派出所询问案件进展,警方回复需先进行咨询。随后,记者联系昭通市公安局昭阳分局,警方同样回复需要咨询,并提供了一个内部短号,但外部无法联系。

1月10日下午,昭阳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官方通报,通报称,2021年1月9日,媒体报道“文野学校7岁女孩疑被猥亵”。对此,昭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组开展工作,并督促相关部门加快案件查办;对当事人提供医疗保障,开展心理疏导;对文野学校的校园安全进行专项整治,并在全区开展学校安全专题教育和隐患排查;就家长对医院检查结果的质疑,将按照法律程序聘请专业机构进行鉴定。

原标题:云南昭通7岁女童在校内疑遭猥亵 两份医院鉴定结果截然不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