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一年尾款人都立下了哪些学习Flag?淘宝教育:主持表演课最热门
01-13 15:57: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每到新的一年,立个Flag总是最大的仪式感。新的一年,年轻人常见目标往往绕不开学习,学语言、考证书、兴趣养成、坚持健身……伴随立下的Flag,这些课程也成为热卖商品。

DE23D11A9EBE36C76CC5BF03EAA5B33D.jpg

1月13日,淘宝教育发布《2021间歇性踌躇满志报告》,数据显示,消费者开年第一周就立下了数以百万计的学习目标,增长最快的是主持表演类课程和职业发展类课程,年轻人面朝工位、心怀舞台。

直播热之下,“好口才”成为年轻人价值共识,潭州教育天猫旗舰店一口气卖出1000多套播音主持课程;年轻人对办公技能的自我要求也毫不含糊,不仅钻研Word、Excel、PPT课程,连图片制作、短视频剪辑都勤加苦练,周达学教育旗舰店半个月就卖出上万套办公技能课。年轻人们一边自嘲“打工人”,一边证明着“技多不压身”的职场铁律。新年第一周,用订单立下最多Flag的人群是95后,他们最爱的恰恰是高级办公软件课程。

263783914326EE933D958C3B75A84E9D.jpg

报告显示,成年人的Flag往往自定义,周期长、见效慢、年复一年,4成消费者选择把Flag先放购物车晾一晾,等待下一个踌躇满志的时刻;小朋友的Flag“娘定义”,往往短平快、目标准、使命必达。

FB69F52A3A56DF957180449120657D86.jpg

热心的父母们,不会只给自己立Flag,总得顺手帮孩子规划寒假小目标,绘画、声乐、少儿编程课最为紧俏。2021年第一周,儿童兴趣课程的消费增幅超过1300%、青少儿英语增长近1000%,小学辅导课也翻了2倍,在寒假里喜提学习Flag的小朋友比去年多了不少。

在淘宝教育颁布的2020年度影响力品牌榜单中,猿辅导、作业帮直播课、斑马AI课等多家K12在线教育机构入选,8亿消费者用订单投出了最受欢迎的教育品牌。

在蓝象资本合伙人周爽看来,过去的一年,在线教育机构竞争颇为激烈,作为专门投资早期教育项目的投资机构,蓝象收到的创业计划书达到1300多份。线上线下机构面临着不同的生存空间,电商平台是一个很好的成长土壤,试听试看能够帮助家长更好地去做判断,也与线下招生互相补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