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广汽丰田因缺芯停产?丰田中国:曾暂停了一段时间,现已恢复
01-13 21:18:0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汽车芯片供应短缺影响还在蔓延。

1月13日,对于芯片供应是否导致广汽丰田停产,丰田中国方面回应澎湃新闻称:广汽丰田因为部分零件供应问题暂停了一段时间,但目前已经恢复。

1月12日,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因全球芯片短缺,车和SUV车型的产量将大受影响。

同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方面也提醒,近期出现的芯片供应紧张问题也将在未来段时间内对全球汽车生产造成一定影响,进而影响我国汽车产业运行的稳定性。

中汽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由于芯片供应紧张问题从12月下旬开始,中汽协此前估计部分企业的生产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度受到较大影响,不过目前很难判断是否会对二季度生产有影响,中汽协方面会一直关注车企芯片供应问题并及时向社会通报。

对于车企为何会集中出现芯片供应短缺问题,瑞银中国汽车行业分析师鞏旻13日在瑞银大中华研讨会汽车行业专场上表示,因为全球汽车行业在疫情之后的复苏,从需求端来说有一点超越原先全行业的预期和规划。同时,消费电子产品需求还是非常的畅旺,芯片供应短缺可能只是一种临时性的挤压。这种短缺不仅仅在中国,更是全球范围之内的短缺,是全球产业链对于需求端的规划和排产在短期内所产生的估计不足。

对于芯片供应短缺会对车企产量造成何种影响,鞏旻称根据目前关注的情况,可能对某一些汽车巨头一季度的排产有5%左右的影响。他还称全球供应链展示出了惊人的韧性,所以芯片短缺应该不会是特别长期的,只是一个短期排产方面的问题。

原标题:广汽丰田因缺芯停产?丰田中国:曾暂停了一段时间,现已恢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