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超额完成国家能源双控目标,重庆等10省(市)获国家发改委通报表扬
02-15 18:0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各地区2019年度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考核结果的公告》,包括北京、重庆等在内的10省(市)因超额完成目标被通报表扬。

根据有关规定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对各省(区、市)2019年度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措施落实和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考核结果已经国务院审定同意,并于日前予以公布。

“十三五”时期,国家在“十一五”、“十二五”节能工作基础上,实施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明确要求到2020年单位GDP能耗比2015年降低15%,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50亿吨标准煤以内。国务院将全国“双控”目标分解到各地区,各省份再将“双控”指标分解下达。

考核结果显示,北京、天津、上海、安徽、福建、河南、广东、重庆、四川、甘肃10省(市)为超额完成等级;河北、山西、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西、海南、贵州、云南、陕西、青海、宁夏、新疆18省(区)考核结果为完成等级;辽宁考核结果为基本完成等级;内蒙古考核结果为未完成等级。

对考核结果为超额完成等级的北京、重庆等10省(市)予以通报表扬;对考核结果为未完成等级的内蒙古自治区予以通报批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