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钢丝棉烟花”被要求下架仍有网店在售,客服:后果自负
02-18 10:24:4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目前在实体店面和网络平台销售的‘钢丝棉烟花’,要全部下架并妥善处置。”2月16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提出整治要求。

17日下午,记者注意到,目前仍有不少商家在电商平台上公开出售“钢丝棉烟花”。记者咨询多家相关网店,客服表示,春节后会正常发货,按照下单顺序安排。有的客服则称,目前订单较多,发货量较大。

不少商家在电商平台上公开出售“钢丝棉烟花”。

记者向出售“钢丝棉烟花”的网店咨询。

至于记者询问“钢丝棉烟花”是否安全可靠时,相关网店客服回应,使用时需要自己多注意安全,并附上使用说明。其中强调:“请严格按照以上注意事项进行玩耍,才能高效安全,快乐体验,否则后果自负,创意产品玩耍属于个人意愿,我们卖的只是金属丝和创意技术分享。”

记者注意到,商家提供的“钢丝棉烟花”产品使用说明并没有明确禁止儿童使用。例如有的商家声称:第一次玩耍时,6岁到12岁之间儿童玩耍需家长陪同,防止错误动作导致火星掉落身上。有的商家则声称:建议14岁以上使用,未成年人使用时需要在成年人监护下使用。

商家出示的产品使用说明。

“钢丝棉烟花”潜在的安全风险较高。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印发的通知指出,钢丝棉是易燃危险物品,燃烧时具有烟花效果,燃烧温度高达2000℃以上,极易引发火灾或造成人身伤害。

通知要求,对钢丝棉,要按易燃危险物品严格管理,依法严厉打击将钢丝棉当作烟花生产、销售、燃放等行为;目前在实体店面和网络平台销售的“钢丝棉烟花”,要全部下架并妥善处置;对用于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的钢丝棉,要保障正常生产供应,防止简单化、“一刀切”。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还要求,落实寄递物流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严厉查处打击邮寄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行为。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构成违反治安管理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而相关商家向记者表示,网店有长期固定合作的快递企业,包括申通快递和韵达快递等。17日晚,记者发现,已有部分商家下架“钢丝棉烟花”,不过仍有不少网店在售相关产品。

原标题:“钢丝棉烟花”被要求全部下架仍有网店在售,客服:后果自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