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丰田汽车受地震影响关停日本半数生产线
02-18 10:43:5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16日宣布,关停受13日福岛、宫城区域强烈地震影响影响的9家国内工厂共计14条生产线。

丰田在日本拥有15个工厂的28条生产线,此次停产影响了14条生产线,相当于其在日本的一半生产线。

丰田在日本关停的9家工厂预计停工时间

丰田在日本关停的9家工厂预计停工时间  

路透社称,丰田方面没有透露受停产影响的具体车型数量信息,也拒绝透露将因此次停产损失多少产量。

不过业界估算将有5.6万台汽车的生产进程延迟乃至完全取消。

有媒体报道称受影响的车型为丰田RAV4、C-HR和Harrier车型;以及雷克萨斯LS、IS轿车、RC、LC 、LX、NX、UX和RX等车型。

彭博社报道称,此次地震可能导致丰田利润减少300亿日元。

丰田发言人Shiori Hashimoto称,此次受影响的不是半导体。

目前,全球汽车行业正面临汽车芯片短缺的问题,而且日本一家关键半导体工厂——瑞萨电子也因地震减产。

2月15日,汽车半导体主要供应商瑞萨电子表示,因地震进行安全检查而关闭的一家工厂将重新开始生产晶圆,但是产量要等到下周才能恢复到地震前的水平。

根据日本媒体最新消息,丰田此次大规模停产,是受日立旗下汽车悬架工厂的影响,由于这家日立子公司位于福岛县桑折町的生产线临时限电,零部件生产被迫停止。

据悉,关于22日以后生产是否重启,丰田内部正在讨论,其他日系汽车制造商里,日产在东北地区设有生产发动机的磐城工厂(位于福岛县磐城市),但在地震后没有受损,并计划17日全国工厂继续正常生产。17日以后,本田的日本本土工厂也将按计划开工,而在群马县拥有主力生产据点的斯巴鲁也没有因地震而调整生产。

马自达也第一时间对外表示暂时没有调整本公司生产的计划,铃木和三菱汽车也没有因地震生产调整,并计划17日以后继续生产。

除了日本以外,近期大洋彼岸的美国也遭受自然灾害冲击。美国多地近日因暴雪严寒天气引发停电和交通中断,通用、福特、丰田、本田和大众等车企在当地的多家汽车工厂也被迫停止生产。

原标题:丰田汽车受地震影响关停日本半数生产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