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把握春季出游机遇,巫山旅游合作组团商联谊会在渝举行
03-08 20:38: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308203921.jpg

随着疫情控制持续向好,走出家门赏春踏青成为了大家的心之所向。3月8日,巫山旅游合作组团商联谊会在重庆举行,县内旅游企业与近40家重庆旅游企业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巫山旅游发展新机遇。会上,巫山县文旅委、旅发集团推介和解读了巫山旅游新产品、优惠政策,并与重庆旅游合作组团商负责人开展对话交流。会议一致认为,通过联谊、座谈将进一步加强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开发与整合,引导全域旅游建设,推动旅游行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丰富巫山旅游体验形式

据了解,巫山于2019年9月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全国11个生态引领全域旅游示范区之一。今年3月6日,“中国李乡·三峡花海”第三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在巫山县曲尺乡隆重开幕,当天吸引了逾1万人次游客涌入曲尺赏花。

QQ图片20210308203924.jpg

本届李花节,围绕赏花踏春来开展了众多互动体验活动,包括李花市集、“春来巫山·李醉美”抖音短视频大赛、百年李树2021年采摘权拍卖和果树认购、乘直升机鸟瞰百里花海等。其中,李花市集在曲尺乡、大溪乡、巫峡镇等李花观赏的乡镇设置李花市集,集中售卖巫山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农副特产、特色小吃等;活动期间还开通了县城至曲尺柑园的直升机航线,游客既可从县城乘坐直升机游览巫峡、观赏花海,也可选择在曲尺柑园乘坐直升机鸟瞰花海,丰富了游览体验。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巫山机场已开通重庆、广州、烟台、深圳、杭州航线,今年还将开通厦门、成都、北京等航线,架起巫山联通世界的“空中走廊”。水陆空铁渝东门户综合交通枢纽呼之欲出,“快进慢游”的旅游线路已经形成,巫山即将成为三峡旅游集散地。截至目前,巫山已经推出了百里李花浪漫赏花一日游、参禅悟道修身养心一日游、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一日游、原乡下庄自驾一日游等旅游线路,可供广大游客在李花节期间赏花游玩。

未来计划推出更多旅游新产品

随着李花节开幕,三峡李院也正式开园迎客。据悉,三峡李院位于曲尺乡权发村礁滩坪脆李园中,依托保存较好的8座夯土墙建筑民居,采用保护性改造传统夯土+院落——四座院落18间高端精品民宿的方式,精心打造的乡村振兴培训基地、研学基地和科普园。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三峡李院民宿项目作为全市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和巫山农旅融合、文旅融合的示范,以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农民致富、实施乡村振兴为宗旨,共同开发的乡村旅游示范典型项目。该项目在曲尺乡万亩花海的自然景观基础上,提炼乡村旅游和产业特色,打造扮靓引导性示范区,形成乡村旅游和乡村产业振兴核心区。

QQ图片20210308203927.jpg

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升级游客体验,巫山还推出了“巫山县城→西转盘→红石梁→三峡李院→柑园村→宝子滩”旅游线路,将景点、餐饮、住宿、农产品、文创、交通方式等进行了串联。除了民宿项目,巫山还计划将大型室内奇幻秀《巫山神女》、巫山烤鱼、精品游轮等特色项目结合,推出相应的旅游优惠,以吸引更多游客来到巫山,带动当地多项产业发展。

■延伸

巫山李花节赏花游览路线

线路一:百里李花浪漫赏花一日游。游览方式有二种。一是经水路坐游船从巫山游客中心→曲尺乡宝子滩。二是陆路自驾,巫山县城→巫曲路→权发村→三峡李院→柑园村→机场路→巫山云雨生态康养度假区→春泉村→巫山县城。

线路二:参禅悟道修身养心一日游。该线路由巫山县城→江东新城→两坪周家村→巫峡镇七星小学→文峰景区。

线路三: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一日游。游览路线从县城→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小三峡•小小三峡。

线路四:原乡下庄自驾一日游。该巫山县城→高速互通→骡坪互通下道→茶园村→骡坪镇→大垭→下庄村。

线路五:访古踏花自驾二日游。巫山县城→龙门大桥→长江大桥→南陵古道→南大路→巫峡镇东岗村→大溪乡开峡村→大溪乡场镇→大溪乡官田蔬菜基地→大溪沙落坪→庙宇镇→204年龙骨坡“巫山人”遗址→铜鼓镇龙湾村→巫峡·神女景区(黄岩、神女天路)→巫山县城。

线路六:大溪乡大溪村赏花一日游。方式一:水路自由行:巫山渝山码头→乘船到大溪,方式二:陆路自驾(全程2小时)巫山县城→龙门大桥→长江大桥→南陵→南大路→大溪开峡村→大溪场镇→大溪官田蔬菜基地→大溪沙落坪。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