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燃气拟收购大股东相关燃气资产 股价三涨停提示风险
03-27 13:03: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26日晚间,重庆燃气(600917)发布风险提示性公告,股票价格于2021年3月24日至2021年3月2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股票交易价格存在较大波动,3月26日,重庆燃气报收9.76元,换手率1.26%。

为此,重庆燃气表示有公司控股股东股权冻结风险、关联收购事项对公司影响有限、二级市场股票交易风险。

重庆燃气表示,公司于2021年3月26日接到控股股东重庆能源函告,于2021年3月25日,其持有公司股份数量28,153,088股被新增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7917%,占其持股数量比例4.3620%。

截止目前,重庆能源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冻结数量183,727,536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1.6924%,占其持股数量比例28.4664%。

2021年3月26日,公司披露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办理收购控股股东重庆能源及其下属企业与燃气相关资产。经初步核实,公司拟收购标的范围主要包括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有限公司13%股权、重庆盛燃能源有限公司30%股权、重庆中梁山渝能燃气有限公司49%股权、重庆永荣水电气服务有限公司约31.77%股权资产,以及重庆能源拥有的西南铝业供气项目资产。按拟收购上述四家标的公司股权所对应的2020年末账面净资产(未经审计)价值约为17848万元及重庆能源拥有的评估值约为1,509万元的西南铝业供气项目资产,合计约占公司净资产3.96%,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目前,上述交易处于筹划阶段,交易双方尚未签署任何收购协议,交易能否顺利实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股票价格于2021年3月24日至2021年3月2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已累计上涨33.15%,股票交易价格存在较大波动。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发布的数据,公司市盈率38.13,最近12个月市盈率(TTM)39.97,高于燃气生产和供应业行业市盈率25.15,股票估值较高,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三个交易日,重庆燃气主力资金净流入净额分别为2841万元 、2872万元、4210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