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冰雪项目首次纳入市运会 重庆“冰雪热”背后有这些“推手”
03-27 13:06: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327130251.jpg

3月27日上午,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首个冰雪项目比赛——“嵩悦杯”冰球比赛在江北区东原悦荟世纪星滑冰场、重庆欧悦滑冰俱乐部两大赛场同步打响。值得注意的是,本届也是冰雪项目首次纳入市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近年来,重庆“冷运动”越来越热,背后离不开与时俱进的推广方式,以及与社会力量携手合作的新模式。

记者注意到,现场不仅配有专业解说,同时正在进行视频直播,给大家普及冰雪赛事知识,让比赛的知识性和趣味性更强。“为了给市民更好的观赛体验,这次揭幕战,我们就邀请到了中国冰球协会原副秘书长纪俊峰现场解说,市民可通过重庆冰雪视频号直接一边观看比赛,一边聆听专业解说。”据市冬运中心主任柯萍介绍,重庆市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我市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至今已举办五届,本届是冰雪项目首次纳入市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也是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喜人成果。

据悉,此次比赛分为U7组、U9组、U11组三个组别,13支冰球队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角逐3枚金牌。比赛期间,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通过重庆冰雪视频号对开幕式和两场重点赛事进行直播。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值得注意的是,在重庆推广冰雪运动的过程之中,不仅方式上更加新潮和接地气,比如打造了“冰雪直播间”,推出众多线上活动,吸引了一大波粉丝;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社会力量加入其中。就在本周,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重庆嵩悦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嵩悦集团将为市六运会冰球、花样滑冰、单板滑雪项目比赛提供直播、摄影、搭建等赞助支持,未来,双方还将在赛事运营、宣传推广、青少年培训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动重庆冰雪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体育强市建设。

对于此次合作,柯萍就表示:“希望探索市冬运中心与社会力量携手合作的新模式,吸引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力量关注和支持我市冰雪事业的发展,充分发挥资源配置在推动重庆冰雪事业上的积极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