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多品牌共享充电宝齐涨价最高收费10元/小时 消费者直呼太贵了
04-02 10:21:52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一家小店内的共享充电宝设备一家小店内的共享充电宝设备

楚天都市报消息,最近一段时间,共享充电宝频频登上热搜,原因是:又涨价了!极目新闻记者探访发现,地铁站、便利店充电宝收费每小时四五元,而景区、酒吧等处充电宝每小时收费高达10元。不少消费者直呼“充电自由没有了!”

多品牌共享充电宝齐涨价

近日,武汉市民贾女士告诉记者,她前往天河机场为家人送机,从天河机场地铁站乘地铁回家前,她租了一个共享充电宝,大约1个多小时后抵达光谷地铁站,归还充电宝时发现竟扣除了6元钱。“共享充电宝刚推出的时候,手机充满电只要两三元,现在只充一个多小时就扣掉6元,太贵了。”她感叹。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江城消费市场,餐厅、地铁站、便利店、影院等场所都提供共享充电宝的租借服务,品牌包括小电、怪兽、街电、来电等。记者扫码发现,多数品牌的充电宝以半小时起步计费,价格从1.5元至2.5元不等。充电1小时少则3元,多则五六元。还有消费者反映,景区、酒吧等地的共享充电宝,每小时收费甚至高达10元。

记者发现,共享充电宝的租借价格差异较大。以小电品牌为例,在武昌区一家便利店租借的费用是半小时1.5元;在某地铁站内,费用提至半小时2.5元。

除此之外,封顶价格也不尽相同。每24小时封顶价少则30元、多则50元,封顶价格高达99元。不少消费者表示,这个价格都可以买一个全新的充电宝了。

小电客服称,因为地段、用户、流量的不同,充电宝的租借费用会有差异,“我们会综合考虑设备成本、场地租金、运营人员工资成本等情况来制定合理的价格。”

部分区域无法享受会员价

大三学生小徐平日里爱玩手机游戏,租借共享充电宝的次数挺多。在同学的建议下,他购买了小电品牌的会员,会员包月14.9元。小徐说,这个价格对于每天都要用充电宝的他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

但令小徐没想到的是,部分地铁站和景区无法享受会员包月,必须另外掏钱充电。此外,有时候要找到充了会员的品牌充电宝,还得花不少时间,多走不少路去归还充电宝。

“我觉得以前一两元钱充电一小时还能接受,超过5元就离谱了,再加上有些区域还不能用会员。”小徐说,现在网购一个品牌充电宝也就百元左右。

其实,2017年以来,共享充电宝租金已经有过几轮涨价。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市民,大部分市民觉得,按目前共享充电宝的价格,还是自带充电宝更实惠。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手机行业的快充技术以及续航能力不断增强,大幅缓解了用户的低电量焦虑。在此背景下,共享充电宝的市场需求或将下滑,刚需地位也将进一步削弱。

原标题:多品牌共享充电宝齐涨价最高收费10元/小时 消费者直呼太贵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