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8日起,中梁山旧隧道进出城将封闭施工!建议进城车辆绕行绕城高速
04-06 15:55: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6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由于需要病害处理,从4月8日起,中梁山旧隧道将封闭进行施工,预计需要封闭施工90天,届时晚高峰进城的车辆将受到较大影响,而出城基本不受影响,建议进城的车辆绕行绕城高速。

重庆高速集团介绍,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目前包含4个隧道,双向8车道。其中,位于中间的两座为旧隧道,从1995年起正式投入使用,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了整整26年。由于存在多处病害,且危及行车安全,所以必须及时进行处置。

重庆高速集团成渝公司总经理王宇介绍,中梁山旧隧道修建年代太久,当时顶上铺装的瓷砖,经常大片大片的掉落,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同时还有很多渗水、漏水点,照明设置和消防设置也逐渐老化,必须进行提档升级。

按照计划,4月8日上午11点起,中梁山进城旧隧道将全天封闭处置,计划施工47天。施工结束后,将随即封闭出城旧隧道,计划工期43天,7月中旬前结束。除了洞壁进行涂装改造外,还将完善照明、消防、排水、通信及交通安全设施。

市交通行政总队高速执法五支队一大队王科告诉记者,封洞期间,暂未施工的旧隧道将按照“保出控进”的原则来进行交通管制。根据今年3月份统计,中梁山隧道的日均车流量为10.3万余台。上午高峰期集中在7:00-9:30,下午集中在4:30-7:30。此次封闭施工对出城影响不大,新旧隧道都可以使用,但进城只有一个隧道。上午车流量较大主要集中在7点到9点半这个时间段,下午晚高峰主要是4点半到7点半左右。

王科说,这次施工简单来讲,旧隧道执行单洞施工,另一旧隧道全部改为出城方向。考虑到内环压力较大,所以主要在晚高峰会对进城车辆造成影响,毕竟道路资源减少了一半。

施工期间,建议进城的车主可选择远端通过绕城高速进行绕行,或者改由华岩隧道、华福隧道、大学城隧道进行绕行。同时,高速集团也会通过交通广播和路面的可变情报板,及时播报沿线的实时路段。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图/视频 郑三波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