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食品抽检不合格风波后,永辉超市将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04-19 19:40: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因食品抽检不合格而道歉后,永辉超市有了新动作。4月19日,记者获悉,永辉超市于4月16日召开全公司食品安全风险管理专项会议,并在公司内部下发《关于开展食品安全风险专项治理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指出,对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永辉超市管理层深刻反省并自查自纠,将对食品安全制度及流程进行全方位核查,完善公司管理体系建设。

QQ图片20210419193637.jpg

为强化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永辉超市将成立食品安全治理领导小组,由CEO李国带队;各省区也成立专项食品安全工作小组,省区、采购端、营运端联动,进一步强化组织治理,厘清职责,责任层层落实。同时,永辉超市强调,严格贯彻落实国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优化公司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检查及定期考核管理。

根据会议内容,永辉超市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主要包括以下五大举措:一是平台、省区供应链全面盘点抽检不合格的风险供应商、商品,追究源头供货供应商及相关责任人;二是严格落实合规管理,重新复盘对采购进货执行查验供货商的合法资质证明及索证索票资料;三是严控食品安全检测管理,加强源头—物流—门店检测追溯,加强上游供应链管理,对商品尤其是生鲜产品全面提高检测覆盖率;四是加强对供应商引入进行食品安全综合评估,包括生产环境、生产工艺、管理体系、风控机制等;五是与国内外权威食品安全检测管理机构合作,如SGS(通标标准)、中检、方圆、华测等机构开展食品安全深入合作。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今年一季度,永辉超市在福州、莆田、龙岩等多地多家门店共有1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永辉超市这15批次不合格食品中,草鲡、冰鱿鱼、正蟹等水产品抽检不合格次数达8次,抽检不合格项目涉及氧氟沙星、恩诺沙星、镉等。

4月12日,永辉超市董秘张经仪接受采访时表示,15个批次的品种很少,要看总数占比,并称自测的3000多批不可能把所有的商品都检测到。该回应引发了争议,并让永辉超市一度登上热搜。4月15日晚间,永辉超市发布关于食品安全的道歉公告,表示公司对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向广大消费者、投资者和监管部门致以真诚的歉意,管理层对该事件自查自纠,深刻反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