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内首艘L4级别无人驾驶游船在渝首航
04-20 15:39: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9日,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渡码头,一艘造型别致、线条简约的水上游船缓缓驶离码头,由欧卡智舶牵头的国内首艘L4级别水上无人驾驶游船在明月湖正式首航。该水上无人驾驶游船是在明月湖的游览船基础上改装而成,涉及欧卡智舶、逸动科技和希迪智驾三家公司技术。

27.jpg

据了解,该水上无人驾驶游船是基于水面无人驾驶技术,依托高效、清洁、安全的电力推进系统和智能精准的控制决策算法的新型观光游览船。

该船由欧卡智舶牵头研发,具备远程控制、沿预设航迹高精度运行、根据风浪变化自动稳定姿态、智能自主避障等先进功能,船体动力由逸动科技提供,搭载希迪智驾联网系统,在为游客提供舒适、轻松观光体验的同时,可以最大程度地保障航行安全和稳定,此外还具备智能环卫、水质智能监测等功能。

目前,希迪智驾正在参与两江协同创新区智能网联示范项目,已完成约4公里示范线建设,建设了生态完善、功能适配的“车-路-云”产品和技术互联互通需求的示范场景,并打造了车路协同、智能城市管家、城市巡逻安防、远程驾驶等6大场景。

欧卡智舶相关负责人透露,水上无人驾驶游船改造项目已完成了底层算法构建,及目标游船的无人驾驶改造,实现了水上巴士+船体中控+安全员的智能运行模式。他介绍,水上无人驾驶游船操作简单,不需额外设备,游客只需通过扫码即可进行任务设定,游船根据指令和航迹规划完成行驶,并对可能的碰撞完成自主规避,任务结束后自动返航充电。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