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办实事 央企在渝走基层、听诉求、解难题
04-29 19:09: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马上办、盯着办,将实事办进群众心窝里。”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七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通过“走基层、听诉求、解难题”主题实践活动,走进在重庆的多个项目,针对发现的问题马上办、盯着办,为农民工、职工、驻地周边困难群众办实事,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上周,党支部新收集到工友反馈问题4件,累计未解决问题共11件,上周新解决工友问题6件,剩余5件中3件正在推进,计划本周完成,剩余两件由于客观原因实现不了,将继续做好解释工作。”在4月第二周的农民工现场协调会上,第八党支部书记许英豪向所有工友报告一周来“党员示范岗·农民工开放日”的工作推进情况。

今年以来,该党支部将为农民工办实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先后共解决各类问题40余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工友中赢得了口碑。 

许英豪表示,党支部坚持每周例会的形式报告工友实事推进情况,让实事办得更加透明。

与此同时,中建七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还赴边远项目城口碧桂园项目开展专题调研,对标“四问三点”,对症下药,切实解决职工工作生活问题。

在城口,短短两个小时,调研组共收集到伙食质量等愁事3件,职工发展需求等盼事5件;根据实际情况,现场解决问题3件,其余问题将在与相关部门沟通后尽快给予答复。公司相关负责人还带头狠抓主题实践活动,结合领导联系点制度多频次深入一线项目,尤其是在边远小项目开展调研,及时发现问题、协商问题、解决问题,将职工急难愁盼问题“马上办”。

据介绍,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公司坚持“发现一件解决一件、长期坚持、重在落实”的原则,通过“走基层、听诉求、解难题”主题实践活动,目前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60余件,真正将实事做到了职工的“心窝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通讯员 齐云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