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键预约接种!腾讯健康打通新冠疫苗线上全流程服务
05-21 18:21: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全国各地快速有序推进,全民接种规模和态势进一步升级,5月2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为了提升疫苗接种效率,方便广大居民网上预约接种,腾讯健康打通新冠疫苗线上全流程服务。

QQ20210521-3.jpg

用户在微信上即可获取包括新冠疫苗资讯、疫苗接种咨询、接种点查询及导航、建档、疫苗预约、接种记录查询、疫苗保险等新冠疫苗线上全流程服务,解决接种前后的各种疑问和顾虑。

QQ20210521-4.jpg

打开“腾讯健康”小程序,居民即可进入新冠疫苗预约系统,就近预约接种点,前往接种。既可以扫描疫苗预约小程序码,也可以打开手机微信-我的-支付,点击“医疗健康”或通过微信搜索“腾讯健康”,即可进入“新冠疫苗在线预约”系统。填写个人信息建立预防接种档案后,就能选择相关的接种点(现住址所在县区)、日期、时段进行疫苗接种预约。预约成功后,微信会发送预约成功信息,提醒居民按照预约时间前往指定地点接种疫苗。

在预约好的疫苗接种点,居民只需要向现场工作人员展示接种码,即可完成身份核实。成功接种疫苗后,微信会发送“已完成接种”的信息提示,接种针次、疫苗名称等信息也可以在“接种记录”里查询。选择两针接种疫苗的居民在接种第二针时,可根据接种记录提醒工作人员自己首次接种的疫苗品类。

此外,通过“腾讯健康”小程序新冠疫苗专区,居民更可以了解到新冠疫苗的最新资讯、疫苗科普知识和接种指南,一键查询并导航到最近的疫苗接种点,享受线上全流程疫苗接种服务带来的便利。

QQ20210521-1.jpg

QQ20210521-2.jpg

目前,黑龙江、贵州、山西等地的居民已经可以使用上述功能服务。接下来,腾讯健康还将在其他省市陆续上线新冠疫苗线上预约功能,配合各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同时继续拓宽与各地疾控中心、第三方机构、医学专家的合作,不断完善新冠疫苗线上全流程服务,为公众打造内容更全面、更丰富的一站式疫苗接种服务平台,助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保护生命健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