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飞机也可延长保养期?西南地区首次空客飞机延长保养落户重庆
05-26 20:05:50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526200731.jpg

5月26日13点26分,维保完成的西部航空注册号为B-6421的空客飞机搭载着旅客安全起飞,标志着空中客车飞机维修保养间隔周期延长新技术指标,正式落户重庆本土航司西部航空。

QQ图片20210526200727.jpg

5月25日20点,西部航空空客A319飞机开始执行最新维修间隔组包的A检工作,维修项目包括发动机油滤检查/更换、检查发动机/起落架管路是否存在干涉、磨损,检查飞机液压系统硬管、软管是否磨损,检查空调再循环气滤是否污染等项目。其中最容易理解的便是“润滑油、油滤、空调再循环气滤”,类似于汽车发动机润滑油、汽滤、空滤的保养更换。

QQ图片20210526200736.jpg

记者获悉,西部航空针对应用最广泛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将A检750飞行小时延长至1000飞行小时。据初步测算,西部航空目前38架A320系列飞机科学延长维修间隔后,每年对西部航空和海航技术节支数千万元费用,每年能够向市场多提供400个航班。

据了解,全空客机队的西部航空,于2021年2月10日将飞机维修间隔延长项目正式立项。西部航空联合海航技术召开7次技术研讨会,对于涉及西部航空机队的所有定期维护工作进行评估,并根据空中客车公司最新维修计划文件(MPD)建议,基于世界机队海航集团的飞机运行数据与可靠性数据分析,科学延长飞机维修间隔,A检间隔延长调整文件顺利通过民航局审批。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