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百强揭晓 上市房企整体规模增速放缓
05-28 07:47:1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2021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27日发布,中国上市房企综合实力百强榜揭晓。

该项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办的测评研究工作已连续开展了14年,是国内关于上市房企综合实力最重要的专业测评研究。最新报告显示,中国上市房企整体规模增速放缓,多项指标下滑,但标杆房企强者恒强。

根据《2021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10强上市房企整体没有太大变化。其中,万科继续位列第一;碧桂园排名提升一位,位列第二;恒大、融创、保利、中海分别位列第三、第四、第五、第六;华润置地、龙湖集团排名与上年一致,分别位列第七、第八;招商蛇口排名提升三位,位列第九,首次跻身前十;新城控股位列第十位。

最新测评的研究对象为沪深上市房企105家,在港上市房企89家,以及海外上市房企1家,合计195家。与2020年相比,纳入测评的上市公司总数净减少7家。

从核心测评指标来看,2020年上市房企规模持续增长,但增速放缓。总资产均值为人民币(下同)1577.89亿元,房地产开发业务收入均值为274.96亿元;盈利能力方面,绝对指标净利润均值为32.17亿元,同比有所增长,但相对指标净资产收益率同比有所下滑;偿债能力有所提升,去杠杆效果显现,净负债率均值较上年下降0.7个百分点至95.07%;经营效率稳中有升,总资产周转率与上年基本持平,存货周转率稍有上升。

本次测评的上市房企总体呈现八大特点:在资本市场表现上,企业估值持续下探;运营规模上,整体规模增速放缓,标杆房企强者恒强;在偿债能力上,调控杠杆初见成效;盈利能力方面,多数指标有所下滑;在成长能力上,上市房企业绩增速整体放缓;在经营效率方面,运营效率稳中有升,存货规模增速下降;从社会责任方面来看,各大房企逐渐承担起企业公民的责任;在创新能力上,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多元化业务发展成为房地产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原标题: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百强揭晓 上市房企整体规模增速放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